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信基金 牛市也要高度警惕投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在近日陆续披露的基金三季度投资报告中,大多数基金公司均表达了对下半年以及未来长期投资前景的看好。但也有一些公司表达了对下半年因宏观调控而导致的对部分行业投资风险的担心。建信优选成长基金经理李华表示,市场累计的涨幅、全球股市波动以及宏观调控等因素都会使得一部分股票风险加大,在这种情况下,应高度警惕投资风险,全面考察股票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

  李华认为,在经历了半年的上涨 之后,A股的风险因素也在积累。在宏观调控、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不少企业的发展正面临挑战。全球新兴市场的波动也必然会对中国市场产生影响,市场中一部分股票的风险已开始显现。但是,与此相伴的是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部分具有成长潜力的股票将具备极高的成长性和投资潜力,市场呈现的结构化牛市状态将长期持续,这就要求A股投资在注重选股的同时,也要注重控制风险。

  据介绍,正在发行的建信优选成长基金参照了国际标准和行业惯例,借鉴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在风险控制方面的丰富经验,建立了一整套完善、严密的风险控制体系。在内控方面采用四层递进式结构,在投资组合风险管理方面采用全程嵌入式管理,并将风险和每个人的业绩挂钩,从而将投资组合风险管理落实到每一个人的日常工作中。建信恒久价值基金成立以来的稳健收益和较低风险已经证明其强大的风控能力。

  作为金牌基金经理,李华对

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控制体会最深。他认为,实现稳健及超额回报的前提是对风险进行卓有成效的控制,与建信管理的其它基金一样,建信优选成长基金也将在严格的风控体系下进行投资,力求为投资者创造满意回报。

  建信优选成长基金经理李华认为

  牛市也要高度警惕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