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扬:金融监管框架调整有望破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明年初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会对很多重要的事情作出决定,一些决定会对中国金融业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很多将是体制性的变化”,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教授上周六出席华夏基金2007投资策略会时表示,加强金融监管机构之间的协调方面可能会在明年的金融工作会议上有一个说法,但最终是否能定下来,他还无法推测。

  李扬指出,目前的监管框架主要包括几大问题:第一,是监管的行政 色彩非常强;第二,整个框架是机构监管,不是功能监管;第三,是监管当局之间协调困难,在同类业务上监管标准不一,各行其事;第四个是信息互通的问题,不同监管机构之间有很多事情不能及时交流。

  李扬判断,这些问题可能会在明年的金融工作会议上给出一个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