燥起来的基民们,应该忙什么?

燥起来的基民们,应该忙什么?
2019年02月16日 22: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基民柠檬

最近市场行情好,很多人刚刚回本,有的人甚至有了一笔不菲的收益可以晒,已经入场的基民们有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好久没有赚钱了,终于见着亮儿了,如此躁动也可以理解。还有一些没有入场的群众,也在喜悦之情的感染下有些活络,准备下场比划比划。

行情好,赚钱效应显著,大家情绪高涨是很正常的事情,估计有些人也会在想,一向谨慎的柠檬君,最近也有些飘了,是不是被行情冲昏了头脑?这种质疑在我发表“熊市思维不能留”的观点之前就能有预料,我的观点并不是灵机一动抖出来的机灵,发文章那天也不是我提出这个观点的第一天。

投资其实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在大家都比较躁动的时候,确实需要警惕,冷静思考是最重要的。如果真得能够冷静下来,那么现在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呢?还是下跌吗?难道不是踏空吗?

震荡市里高抛低吸可以做得很溜,行业轮动、二八轮动、超跌反弹买入,节奏掌握好,估计18年的亏损现在就都补回来了,这还不需要定投。如果还有定投摊薄成本,估计现在都赚一些钱了。

这种玩法最大的风险就是牛市来会踏空,所以一定要随着行情的演进逐步缩减投入到这部分计划的资金,保留越来越高的底仓。每一次的牛市都是悄然而来的,精准预测到位的99%都只是幸运而已,别以为自己会那么幸运。我们确定自己手里筹码真得比较便宜就可以了,各种不利因素其实对于市场的影响真没有那么大,驱动行情上涨的不是基本面,而是资金。

燥起来的基民们,应该忙什么?

重新梳理自己的投资计划,之前荒废的业务要捡起来。在保留好底仓的情况下,可以去做短线波段来调仓:

1.检视一遍持仓基金最近的表现,记住不是涨得少的就是要倒掉的垃圾

2.结合行情热点,去发掘一下未来有潜力的方向,去看最近的业绩排行榜,选强势基金,这个方向如果是今年延续全年的强势方向,这一波的强势基金大概率也能延续同样时间。

3.综合考虑一下持仓和自己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的匹配情况,在结合行情的短期强弱,准备调整方案

接下来要做的随着行情演进,按照方案来调整。其实也就是大家在震荡市里高抛低吸那一套,很多人在震荡市做得也不是很好,跌多了真害怕,犹犹豫豫下不去手,少了很多次赚钱机会,还是要果断一些,除非你觉得现在股票都不便宜。

同样的问题,大家可以去思考现在的债市,时间和空间的变化,终究会到一个折返点的,精准预测这个折返点是很难的,但是这个点在哪个区间,你有一定的投资经验的话,是不难知晓的。柠檬君在2017年,除了可转债基金,是没有配置任何国内债券基金的,那一年90%以上的债券基金是没有跑赢货币基金的,少数跑赢的债券基金,都是使用短债策略。大家可能会看到一些宣传,永远都需要配置一些债,但是2016年债市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点,这个时候还适合买什么债券基金?短债策略都很难跑赢货币基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债券基金 柠檬 底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