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封闭式基金再次发飙 两市封基价格全面超过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两市封基价格已全面超过1元,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净值就是行情的灯塔

  王艳伟 吴慧

  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正在急剧拉升。昨日,两市基金指数大涨7%左右,51只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基金金泰则现涨停。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上涨,两市已无价格在1元以下的封闭式基金。

  昨日,上证基金指数高开高走,将历史新高刷新至1889.30点,收于1871.00点,涨幅高达7.40%;深证基金指数收于1771.98点,涨幅高达6.92%,日线已呈九连阳。昨日,上证指数及深证成指涨幅分别为2.84%、2.22%,而两市基金指数的涨幅则大幅超越股指。

  封闭式基金个别基金则进入了急剧拉升的阶段。昨日,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成交额分别高达152114万元、140969万元,较上一交易日有近50%的上涨。 昨日,开盘交易的51只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共有31只基金涨幅超过5%,基金金泰涨停,领居首位,基金普惠基金汉兴基金安信基金兴和基金丰和基金通乾涨幅皆超过9%。

  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上涨,两市51只封闭式基金价格已全部在1元以上。上周五,基金汉兴价格超过1元之后,两市再无价格在1元之下的封闭式基金,而截至昨日,最便宜的基金汉兴现价已为1.121元。

  面对市场资金如此的热情追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封闭式基金近来受益大盘蓝筹股的上涨,基金净值有显著提高,而封闭式基金此轮价格上涨是封闭式基金的价值回归,目前依然有一定的折价空间。在封闭式基金折价幅度进一步减少的过程中,行情仍将持续,“净值就是行情的灯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