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磕磕碰碰指数震荡利好利空消息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24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自上周大盘企稳反弹以来,指数磕磕碰碰,市场始终处在一种多空交织的局面,从盘面上看就是上行卖压较重,下行支撑也很强烈。消息面上也是利好利空并存,例如宏观调控措施的逐项出台,大盘股的扩容,“小非”的集中上市,“拖拉机”账户(指一个资金账户下挂超过两个股东账户的情况)的清理,中报带来的结构调整给空方打压市场提供了有力的论据。而人民币升值空间加大的预期,保险资金入市比例的增加,银行系基金扩容,特别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则使多方增强了信心。因此市场始终围绕在1600点整数关口附近震荡,日成交量保持在200左右,成交较为低迷,市场参与反弹热情不高。上证指数周一以1605.20点低开,随后窄幅震荡整理,本周最低探至1564.40点,最高至1616.45点,周五收盘在1598.02点,全周微跌8点,成交646亿,也较上周基本持平。深圳成份指数走势略强于上海市场,成指以3901.70点开盘,最终报收3924.27点,微涨0.37%,成交389亿,较上周有所放大。

  从天相行业指数表现来看,因为本周横盘整理的行情,市场的板块间并无太大的差别。其中走势最好的是

房地产板块,其龙头个股G万科和G华侨城都有不俗的表现。通信板块在联通缓步走强的带领下位列涨幅榜第二名,但是整体涨幅较小。本周跌幅较大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商业板块,受前期涨幅过大,且龙头苏宁电器短期不确定性大增的影响,整体跌幅达到了2.84%,其中苏宁电器、G综超跌幅居前。

  债券市场:本周上证国债指数在过去三周债券市场大幅涨幅的基础上继续上扬,本周5个交易日除了周一略有下跌以外,其余4个交易日皆以红盘报收。上证国债指数周一以109.90点开盘,逐步攀升并突破110点整数关口,至周五后最终以110.20点收盘,上涨0.30点。但是周五下午央行的加息举动相信短期内对债券市场将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市场很难继续维持前几周的强势格局。

  市场展望:

  两市本周末均再现较明显的遇阻回调态势,市场观望气氛十分地浓重,成交量依然十分低迷,市场短期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强。而周五晚间央行加息政策的横空出世,更使得短期内市场整理甚至深幅下探的可能性加大。我们认为市场真正的底部需要等待地量的出现,历史上上海市场的地量一般在50亿左右,考虑到大盘股的不断上市和总体市场格局的变好,我们估计目前上海市场的地量应该在80亿左右。在这个成交量出现之前投资者宜多看少动,谨慎为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