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丰晋信 市场震荡加剧调整渐行渐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43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上证指数周一以2103.82高开,承接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势继续大幅快速上扬,但是仅过了一个交易日,市场从周二开始出现疲态,周三盘中股指开始出现本周第一次大幅跳水,虽然股指尾盘强劲反弹,但是市场大幅震荡的趋势已经开始初露端倪,周四上证指数瞬间冲高2200点成功后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周五更是一路大跌,两地前期大幅上涨的股票大多出现明显的调整趋势。周五上证指数以2093.68点收盘。全周微跌8.37点,跌幅0.4%,成交量2841亿元,较上个交易周的2011亿元有40%左右的放大。深圳成份指数因前期走势强于上海市场,因此本周调整的幅度也略大于上海市场。该指数周一以5750.17点开盘,至周五收在5641.48点,全周下跌1.85%,成交1429亿元。

  本周两市股指在逼近历史新高之际,放巨量震荡加剧,演绎了一场场过山车般的行情。从天相统计的数据看出,本周天相33个行业仅有4个收红,分别是通信、金融、交通运输和化纤。跌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供水供气、机械、商业和电气设备等板块。

  近期由于大盘部分个股的赚钱效应和股指的强势,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热情,众多增量资金涌入市场。本周刚刚上市的招商轮船连续暴涨,大盘次新股北辰实业上港集团也连续大幅上扬,市场人气被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开始出现非理性的投资情绪,市场局部泡沫开始膨胀。上证指数周四上攻2200点上方受阻后,以北辰实业、上港集团为首的前期强势品种开始跳水,股指也随之大幅下挫,显示历史高点附近对市场心理具有巨大威慑力,部分前期获利的投资者开始出货,短期成交量的放大也显示了市场的分歧和目前市场的浮躁心理。(行情数据来源为钱龙系统)

  市场展望:

  近期市场出现的冲高回落走势应该说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本周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剧,周一沪指大涨近60点,周三大盘却一度下跌近80点,并且当日震幅近百点,周四大盘出现50点的上影线后,周五再度大跌60点,而更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在市场出现剧烈震荡的背景下,伴随着的是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并爆出了历史天量,显示出目前市场对于多空的巨大分歧和投资者的浮躁心态。同时市场部分个股近期的非理性的大幅上涨也在为市场短期制造不稳定的因素。应该说,近期部分板块的投机风潮和市场的成交天量都预示出未来短期市场的动荡,而技术指标的背离也都表明市场调整已然开始。不过,从长期眼光看,A股市场仍然值得看好。

中国经济发展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仍将有利于我国经济继保持平稳、较高速度的发展。政府的发展意愿和市场的价值回归要求是我国A股持续向好的推动因素。这些都构成A股市场持续走牛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