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涛:努力做对所有的事情 剩下的交给时间

刘智涛:努力做对所有的事情 剩下的交给时间
2018年09月18日 21:1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晚,由新浪财经、正和岛联手主办的2018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在天津举行,主题为风云突变下的“动”与“静”,贵酿酒业集团总裁刘智涛出席并演讲。

  刘智涛表示,近几年,中国白酒行业内部竞争非常激烈,全国上万家酒企在争夺6000多亿的蛋糕。

  他认为,对于中国的白酒来讲最近一段时间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契机,激烈的竞争态势让更多的酒企主动谋求变化,寻求新的突破,这个对于未来的白酒行业是一个利好的事情。

  以下为演讲全文:

  刘智涛:中国的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且整个白酒的根基是在国内。从全是行业看,一年大概6600多亿元的销售额基本都是国内销售。单从白酒行业来看,受国际的风云变化的影响不是特别的大。但是从中国整个的酒类市场来看,我们有白酒、黄酒、红酒、啤酒,还有像威士忌、白兰地这样国外的烈性酒在参与竞争。这几年中国的白酒市场还是处于整合阶段,全国上万家酒企在争夺6000多亿的蛋糕。可以说白酒行业内部已经开始非常激烈的竞争。我认为未来有两种企业会生存得比较好,一种是品牌已经立起来,已经形成了消费者的忠诚度,例如知名的全国性的品牌。而另一种就是地域相对较小,但是品质很好,消费者的粘性做得很好的一些小众品牌。

  对于中国的白酒来讲最近一段时间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契机,激烈的竞争态势让更多的酒企主动谋求变化,寻求新的突破,这个对于未来的白酒行业是一个利好的事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