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美宣布启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 将每年举行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美宣布启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将每年举行两次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长保尔森昨天发表联合声明 上海证券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薛黎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长保尔森昨天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正式启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中美两国将在对话机制下谋求双边经济关系的高效发展,为两国人民谋福利。

  声明中还称,这样的对话机制是中美之间首个高规格的官方对话机制。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保尔森表示,他将和吴仪分别承担起两国在对话机制中的积极领导作用,但“我们只是这个进程中的组成部分,两国首脑才是积极推动者。”

  据悉,战略经济对话将每年举行两次,今年年底前就将举行第一次对话。

  保尔森在声明中指出,双边问题将是两国对话的焦点,包括要求中国施行浮动

汇率制度、加大
知识产权
保护、放宽市场准入等。

  在发布会上,保尔森强调,这个对话机制是要从长期战略角度管理双边经济关系,着眼于长期问题,当然短期的成果也很重要,有助于双方建立信心,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

  “我并不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所有办法,我此次中国之行也只是为了进行磋商,我在

财政部长这个位置还有两年半的时间,希望以建设性的方式促进中美双边关系的发展,能经得起长期的考验。”保尔森说,希望中美的合作能在现有基础上有所进步,使双方获益。

  共同声明还表示,中美已有的对话机制仍将存在,不会改变,并将在中美经济贸易合作中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