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首证:热点多元 震荡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31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热点多元震荡上攻

  尽管两市仍存在一定的强弱分化现象,但周三小幅低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探低企稳态势,综指日线由此则再次收出较标准的十字星,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空双方目前基本势均力敌,而成交总额则约为334亿元,较前缩减不足30亿元或8%。

  周三市场之所以再次出现较清晰的涨跌互见现象,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市股指的构成存在很大的差别,简言之,沪指权重最大的主要是由石化、钢铁、银行等大型企业个股构成,而对深市股指影响最大的则是地产板块,且该板块经过短期整理后已经具备了较强的上行动力,特别是其中的龙头品种如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粮地等始终保持强势上攻姿态,短线涨幅也远远强于其它板块龙头股的表现,沪市地产板块对大盘的影响力无疑就要逊色得多,沪深股市短线的差异很大程度上也就取决于地产板块。

  两市周三之所以出现较明显的强弱差别,不仅仅是地产板块在两市之间表现得有强有弱,而且也是市场整体运行格局的一种现实的选择。原因就在于前期特别是上周沪市在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劲升带动下出现强劲的上扬之势,股指因此还触及近期通道的上轨并不断逼近年内高点,而深市大盘股指则保持较明显的弱势姿态,股指所处的位置也就相对要低得多,深市“补强”的要求势必就会凸现出来,沪市整理(绝非形成下调态势)之际无疑为深市的走高提供了很好的时机。也就是说,两市之间保持相互的强弱转化,既是市场有序轮动的体现,也是近期市场整体震荡上行的一条有效途径。

  沪深股市周三之所以保持较明显的强势整理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依然处于短线整理态势中。尽管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浦发、G民生、G华夏、G华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表现相对较强,但以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集(资讯 行情 论坛)、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组成的超级航母编队却无一飘红,表明这一庞大的群体已成为短线抑制股指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它们又具有极为特殊的市场地位。换言之,大盘蓝筹目前的表现恰恰与上周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也是确保市场在较长时间内延续震荡上行的一种有效手段。

  两市依然保持较明显的热点多元化特征,涨幅前列既可看到连续两天涨停不二价的G南药,G天坛、G西药和G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G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医疗类个股均有很强的表现,也可发现航天军工类个股G长峰、G中核等的身影,有色金属板块中的G东方钽(资讯 行情 论坛)、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较强的表现,科技板块中的G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G华电脑和G?ST信息等也不甘示弱,但表现最强且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无疑则是地产板块,G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与G金丰相继涨停并将这一热点推向一个新的高潮,G嘉宝、G张江(资讯 行情 论坛)、宝利地产、G中企(资讯 行情 论坛)、G金地、G栖霞、G天鸿宝、“两桥一嘴”和G莱茵、G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G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G亿城、G深鸿基(资讯 行情 论坛)、G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继企稳回升,较大程度说明市场震荡上行的可能依然相对较大一些。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三略低开后均呈现较明显的探低企稳或回升态势,5日均线稳步上行依然构成十分有力的支撑,沪市两颗星型线的蓄势特征由此显得更加清晰,而深综指则形成了“阳抱阴”的强势组合,显示两市目前已形成了明显的有序轮动格局,市场震荡上攻的可能因此也就相对要大得多。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