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污染抬高企业用人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55 新浪财经

  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翰德(Hudson)新近的一项调查表明,由于空气污染情况不断恶化,半数总部设在香港的公司只好支付更高成本,以吸引外籍人士到香港工作。

  这项调查的结果将于本周公布。此前,香港政府高级顾问冯国经(Victor Fung)承认,日益恶化的空气质量正在影响各公司的投资决策。

  翰德亚洲首席执行官利嘉伟(Gary Lazzarotto)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到香港工作视为苦差。”

  这项调查是针对274位高管人员进行的,受访者多数来自跨国公司。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空气污染问题,35%的公司在说服外国员工到香港工作时存在困难。

  约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得不向海外高管提供更多的激励措施,以求说服他们到香港工作,其中包括“大幅提高”薪金和住房津贴。

  利嘉伟表示:“亚洲正在进行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但香港在环境方面被拖了后腿。”

  尽管香港的

空气污染问题主要是由于毗邻的广东省的工厂所致,但香港的汽车和发电厂也负有很大的责任。

  这份调查称,44%的受访者表示,空气污染的直接结果就是导致外国员工离开香港。在那些离港人士中,34%的人选择了新加坡,21%去了

澳大利亚

  利嘉伟表示:“如果你派给某人一个地区性职务,并问他们选择驻香港还是驻新加坡,多数人都会选择新加坡。”

  英国《金融时报》刘励和(Justine Lau)香港报道

  译者/梁鸥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