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创信测600485:业绩回归 中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7:27  新浪财经

中创信测600485:业绩回归中短线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蔚深证券 赵资晟

  大盘今日整体形成震荡走势,早盘沪深两市再次创出新高,沪指在银行个股带动下上穿1800点,由于午后个股板块未能进一步形成合力,大盘呈现回落。在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季度业绩预增预赢的个股,其中600485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06年步入健康增长的经营轨道,实现扭亏,并在3G项目上有所预期,后市建议投资者关注。

  业绩恢复 实现扭亏

  根据公告,中创信测初步测算,预计2006年第三季度公司较去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且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也将实现盈利。公司业绩恢复,实现扭亏。公司在2006年步入增长的经营轨道,主要来自回归主业的经营战略、收购沃泰丰后的整合与规模效应、3G和NGN启动后的市场规模增长。在订单上,公司上半年实现约6000多万元签单,但三季度公司签单进程加快,截止8月底签单已超过1.3亿,三季度签单将明显超过上半年合计,保持良好势头。另外,从毛利率看,上半年毛利率有显著改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推出新产品导致毛利率提升。而公司目前费用稳定,因此在业绩方面,公司将有所改善。

  自主创新产品 3G概念

  公司自主研发的UMTS/TD-SCDMA 3G网络全方位测试保障平台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UMTS与TD-SCDMA系统是一种新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系统,它在提供了高质量的语音业务的同时,提供高达2Mbps速率的分组数据业务及其它多媒体业务,目前UMTS/TD-SCDMA正在全球部署。市场调查公司IDC预计,在3G投资的带动下,04年到08年中国的通信网络测试产品市场累计规模将达到29.5亿元。未来三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将有望超过过去十年的营业收入总和。另外,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能力、覆盖多种电信领域的产品系列(拥有网络系统、网络仪表2大类、14个系列、51种产品),且多次接受电信运营商委托制订相关技术规范,以及在产品招标选型中表现出较大优势。公司所有的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8%的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目前,电信行业正面临转型期,3G网络和NGN建设,以及IPTV等新型业务将为公司提供新的机遇。

  收购沃泰丰 增加市场份额

  公司于今年上半年与北京沃泰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出资4250万元的现金收购沃泰丰100%的股权,沃泰丰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不仅减少了公司同业的竞争,也增加了市场份额。沃泰丰各产品线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20-30%,在公司收购沃泰丰后,公司七号信令系统占据绝对垄断份额,合并后市场份额约达60-70%。七号信令集中监测系统占有中国移动总部、浙江移动等中国移动四个省、北京联通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二个省、河北网通等中国网通四个省的市场,其系统扩容及平滑升级到NGN、3G 监测系统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销售收入及利润。有助公司未来的发展。

  公司在经历05年的亏损后,06年业绩出现恢复,在收购沃泰丰减少同业竞争,增加市场份额以及3G网络和NGN建设的机遇下,公司的基本面有望进一步好转。因此,后市建议投资者给予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创信测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