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岷电600131:业绩优良的含权低价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31 新浪财经

S岷电600131:业绩优良的含权低价股

  蔚深证券 赵资晟

  大盘今天的阳线迅速覆盖昨日中阴线,并以创新高,站在最高点收市,显示市场的强势。在个股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131S 岷电,公司在三季度已较去年全年有所增长,并具备太阳能和有色金属题材,同时公司未进行股改,是低价含权股。

  受天灾 但业绩保持增长

  今年四川的旱灾许多人都记忆犹新,对S岷电而言也是带来实质性的影响。根据公司三季度报表,公司发电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受自然气候的影响,岷江流域降雨量较往年低,支流来水量有所下降,对公司的发电量有所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所属的沙牌、草坡电站于7月22日遭受泥石流,8月10日两电站才全面恢复发电,影响了公司的发电量。但我们从公司今年的业绩来看,公司今年中期每股业绩0.092元,超过去年同期的每股0.069元,并接近去年全年的每股0.098元,而三季度的达到0.144元,已经比去年业绩增长约50%。在受天灾影响下,公司业绩尚能有所增长,如摆脱天灾的影响,公司业绩在今年也可能有个质的飞跃。在公司三季度报表上,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同时,优良的业绩也给予了我们对公司年报业绩的期待。

  低价太阳能题材不得不关注

  公司与全球太阳能巨头天威集团、西藏太阳能研究中心共同组建的西藏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是当前我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地处我国太阳能应用最为广泛的西藏地区,因此西藏华冠科技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想象空间极大!目前,西藏华冠科技正沿着光热领域和光电领域两条主线发展:其光热领域包括第三代太阳能热水器、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等;而光电领域则包括高频高效率逆变器、经济型屋顶并网太阳电池组件、低成本薄膜太阳能电池;系统集成产品则包括独立光伏电站、城市并网系统等。公司在四川崇州的生产基地占地70亩,年生产光伏系统产品1000KW,现有平板式、跟踪式、聚光跟踪式光伏户用系统、光伏电站系统等等数十个规格品种型号产品。同时,公司在成都海峡两岸科技园的生产基地100亩,正在开发生产太阳能薄膜电池,新型太阳能集热、供暖、供水设备、地源热泵等高新技术产品。因此,公司的太阳能题材完全可以与其他任何一家具备太阳能题材上市公司媲美,但公司股价不足5元并未进行股改却是其他同样题材个股难以比较的。

  电铝联合 推动业绩增长

  在公司的销售收入上,除了电以外,铝的销售收入也占据了一定位置,而公司生产铝具备相当优势。公司收购的阿坝铝厂是四川省100家最佳工业效益企业和省有色金属10强,具有年产普通铝锭14000吨。有三个分厂,控股的广汉长城铝业有限公司年产铝型材3000吨;都江堰铝加工厂年产铝异型管材500吨,合金厂年产铝合金5000吨,压铸件500吨。而且阿坝州目前正在建设四川省能源高耗能工业开发区,阿坝铝厂未来的规模将得到迅速地扩大,有望成为省有色金属的龙头。而且,借助公司本身拥有的强大的水电资源,将为打通电铝产业链提供了最廉价的成本,电铝联合产生的效益,也能推动公司的业绩增长。

  在大盘重新站上1800点后,我们在后市更多看公司的业绩面和成长面,S岷电在三季度业绩已经超上年全年业绩近50%是我们关注的,这种优良的业绩是在遭遇天灾的情况下取得,更属不易。而在十大股东中我们也看到保险机构开始逐步介入该股,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后市中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