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基金投资亚洲出现红7月 预计前7个月平均收益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8:12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冉慧敏) 标准普尔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过去的7月里,投资亚太地区股票市场的基金大多数获得丰厚回报,特别是投资韩国、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的基金。这些收益主要是来源于逢低买进和投资收益的增长。

  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795只投资亚太地区的基金中,736只基金上个月的投资组合回报率为正,50家出现亏损,还有7家的基金净值没有变化。统计标明,795只基金的平均收
益率为3.4%,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5.2%。预计今年前7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5%。

  标普的基金研究员表示,虽然今年前5个月亚洲地区

股票市场的表现普遍令人失望,但从6月开始,投资亚洲地区的基金进入收获的季节。其中投资韩国的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8.9%,是投资单个国家的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基金净值的增长还带动这些基金的份额大幅增长。新加坡位居第二,平均收益率为8.4%。印度尼西亚名列第三,平均收益率为7.7%。根据一机构从6月开始对亚太区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投资市场。基金经理们表扬说亚洲国家的股市相当有投资价值,预计今年和2006年将有更好的收益。其投资组合获得超额收益,也使得基金份额出现增长。

  统计显示,7月份收益率最高的前10名基金中,有7只都是投资韩国股票市场的。而综合前7 个月表现,前10名的基金中有9只都是投资韩国股票市场的。

  基金经理们普遍建议投资韩国股票市场,虽然其前4个月表现不尽人意,但未来将会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股票市场,预计韩国股市的指数今年将有21%左右的增长。他们表示对韩国的存储芯片和

液晶显示屏行业、以及银行业前景看好,预计这些科技股明年将受益于全球需求的增长,而银行业将从中受益。

  高油价和利率继续上涨是基金经理普遍关心的问题,不过标普的研究员表示,这些问题不仅出现在亚洲,而是全球投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