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新和成募资项目投产提高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4:12 证券时报

新和成募资项目投产提高竞争力

  本报讯(记者 文琪)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1)2004年上市募集资金总额38358.88万元,截至200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已累计使用13353.94万元。从该公司对募集资金投向的进展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包括β-紫罗兰酮在内的4个项目将投产,而明年上半年β-胡萝卜素等3个项目也将全面投产。这些项目完成后,该公司的VA、VE产业链的打造将基本完成,这将有利用该公司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新和成的业绩所下降,其利润下滑与募资项目进展缓慢有很大的关系。新和成长期受产能不足的困扰,因国家土地调控政策的影响,实施用地指标未能及时得到批复,导致前期募集资金投放速度缓慢,目前产能远远不能满足其发展需求。根据计划,新和成利用募集资金建设的项目在今年下半年将投产的有4个,包括年产80吨维生素A棕榈酸酯项目、年产22.5吨维生素D3项目、年产1000吨乙酸芳樟酯项目和年产700吨β-紫罗兰酮项目。2006年上半年将全面投产的3个项目为:年产80吨β-胡萝卜素项目、年产6吨虾青素项目,以及年产30吨辅酶Q10项目。据介绍,上述募集资金项目前期一直处于科研、小试和中试阶段。截至目前,募集资金项目中除了辅酶Q10和虾青素两个项目尚未投产以外,其他5个募集资金项目已经开始生产并产生了效益。预计到明年,全部项目都将投产并产生效益。随着上述项目的逐一达产将极大地解决该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

  作为全国最大的维生素生产企业,新和成今年上半年主要产品VA销售情况良好,该产品不仅价格相对坚挺,毛利率略有上升,而且销售额有了大幅度的增长,随着该公司700吨β-紫罗兰酮项目在今年下半年的投产,其β-紫罗兰酮产能将增加,这将使得VA的成本还有下降的空间,业内人士预计VA将是近两年新和成的主要利润贡献者。除了VA和VE之外,新和成的其他产品正在崭露头角。据了解,该公司的其他产品主要是β-胡萝卜素等中试产品,而其销售额越来越大,未来将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点。此外,新和成的新产品中,辅酶Q10、虾青素等产品在维生素领域当中都属于技术领先的高附加值产品,市场需求较大,随着该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中年产30吨辅酶Q10和年产6吨虾青素项目的逐步投产,将成为新和成业绩的有力支持。可以预见的是,新和成在明年上半年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历程,其盈利能力将会得到明显的提升。

  新和成昨日收盘价10.72元,涨0.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