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Bayou创建人因欺诈接受调查 敲响对冲基金警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9:22 证券时报

  对冲基金的覆灭似乎有些宿命,日前,对冲基金乐观的财务报告和大好的形势却在刹那间消失不见,投资者的钱就在瞬间从眼皮底下溜走了。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Bayou集团,这家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对冲基金管理着4亿美元的资金,因其创建人欺诈投资者现正在接受州和联邦当局的有关调查。

  并不是Bayou的情况如此特殊,也不是投资者非要在其溃败之后才吸取教训。但是及
时地提醒投资者注意对冲基金的风险以及如何去发现和规避这种风险是非常有必要的。对冲基金因其高风险和高回报吸引大量富有的投资者,对那些愿意承担风险的投资者来说,其结果就是大盈或大亏。很显然,对冲基金进行风险交易的情况越来越多。根据芝加哥的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的调查,1990年有610家对冲基金管理着390亿美元的资产,而今天有8000家对冲基金,总资产达到1万亿美元。

  对冲基金甚至还吸引了一些公司和公共基金诸如捐赠和慈善团体的参与,从而给对冲基金的发展火上浇油。现在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都参与了这场游戏。将钱投入对冲基金,这些新的投资者希望能品尝到投资收益的喜悦,他们曾经备受网络热潮破灭之后的痛苦以及低利率的煎熬。

  但是Bayou近期的崩溃昭示着对冲基金的缺陷不容忽视,有些时候事情不像看上去那么美丽。位于斯坦福的Bayou基金似乎是个可以信赖的投资对象。随着今年夏季该基金创始人萨缪尔和其他高管因为有关基金欺诈的指控而不知去向,可怕的风险开始浮现。联邦检察官指控该公司从1998年到2005年“夸大盈利、低估亏损、事实亏损而虚构盈利”,并计划冻结该公司资产,包括当时亚利桑那当局查封的1亿美元资产。

  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预计将在明年执行新的规则,将公开对冲基金公司的相关资料,并将对其进行
审计
和检查。但是,Bayou的坍塌仍然警示投资者在大举投资对冲基金之前还是要三思而后行,注意潜在的投资风险。 (张柏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