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江苏琼花 > 正文
 

琼花股份股权分置改革网上路演精彩回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4:24 证券时报

琼花股份股权分置改革网上路演精彩回放

  --无限思维 无限创造 无限发展

  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在青先生推介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关心琼花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在网上和大家见面,首先,我代表江苏琼花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光临本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网上路演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注琼花、支持琼花、投资琼花的新老股东,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琼花是生产高分子新型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愿景是做中国最有价值的新型化工材料生产基地,为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创造最大化的价值。经过二十几年卓有成效的经营,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经营规模迅速扩大。由于规模大、起点高、质量好、科技含量高等诸多优势,使得“琼花”品牌在全国乃至国际同行业中均享有盛名。

  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是政府彻底解决中国证券市场问题的重大举措,其成功与否对中国证券市场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多种渠道与流通股股东充分交换意见后,公司本着兼顾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不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而受损的原则,以实现共赢为目标,已经向大家公布了方案 。今天我们在此进行投资者网上交流活动,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广大的流通股股东充分沟通,听取大家的宝贵意见,为江苏琼花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也非常希望通过本次网上交流,使琼花能够将自己的经营理念、经营成果充分展现给各位投资者,使各位投资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琼花。

  我相信,通过交流,大家会对江苏琼花股改方案有更深的了解,对江苏琼花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江苏琼花也必将不负众望,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实现企业价值!

  最后预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股权分置

  问题:10送4.5的计算依据是什么?

  于在青: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实质是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因此支付对价的金额以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的价值为基础确定。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设计的根本出发点是: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实施不应使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前后两类股东持有股份的理论市场价值总额减少,特别是要保证流通股股东持有股份的市场价值在方案实施后不会减少。

  问题:公司

股票复牌后能否让股民得益?

  于在青:10送4.5的方案,充分体现了公司股改的诚意,也是想在资本市场树立良好的诚信形象。至于您问的股票价格和收益状况,涉及到公司基本面和大盘的未来走势等多种因素,无法估计。本次股改采取分段停复盘的方式,第一次复盘在9月22日,9月27日再次停盘。10月17日现场股东会后3个交易日内再次复盘。

  问题:如何可以实现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的双赢?

  朱卫红:股权分置改革获得成功,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利益更加趋于一致,公司治理将更加规范,企业经营目标更加明确。原非流通股股东也会认同将股价作为最重要的考核目标。因此,股权分置改革可以带来原非流通股东与流通股东双赢局面!

  问题: 公司的非流通股限售期是多久?

  嵇雪松: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持有的公司股份将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琼花集团有限公司承诺:(1)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2)在前项承诺期满后,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

  问题:股改完成后,公司要再融资吗?

  嵇雪松:江苏琼花股改的目的不是为了再融资,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股改完成后,是否进行再融资主要是根据公司对资金的需求,是否有好的项目回报股东等多方面条件决定的。本公司招股说明书承诺近期无再融资计划。

  问题:股改方案公平的标准是什么?如何保证这一点的?

  袁成栋: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实质是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因此支付对价的金额以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的价值为基础确定。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设计的根本出发点是: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实施不应使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前后两类股东持有股份的理论市场价值总额减少,特别是要保证流通股股东持有股份的市场价值在方案实施后不会减少。

  问题:公司推出的股改方案有没有和广大投资者沟通过?

  于在青:江苏琼花在推出股改方案前和部分投资者进行过沟通,但由于监管部门法规的限制和出于保密的考虑,主要是听取研究机构和流通股股东的意见。方案公布后,我们通过各种方式与流通股股东取得联系并进行沟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保荐机构代表赴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分别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并以投资者说明会的形式向投资者表述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希望以优厚的方案得到中小股民的投票,使得方案能够顺利通过。10送4.5的丰厚方案取得了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

  问题:股改方案为什么是送股,而不是采用缩股或其它方式?

  嵇雪松:送股方式对价明确、简单明了,比较容易被广大投资者接受。

  问题:如果公司方案通过,公司股票获得全流通,要是股价下跌,你们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嵇雪松:公司股票全流通后,股东价值最大化直接体现为公司市值最大化,在这一点上,非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和公司管理层的目标是一致的。股票市场价格总是有波动的,这是一条客观规律,无论股票是上涨还是下跌,公司管理层将一直将投资者关系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争取让投资者更了解公司,争取股票的市场价格能公允反映公司的价值。

  问题:如果公司股权分置得到彻底解决,公司的发展是否会登上一个新台阶呢?

  嵇雪松:我们认为股改完成后意味着公司有了一个很好的运作平台,公司治理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所有股东拥有了共同的利益平台,现有的非流通股股东更加关注资本市场的变化,这将有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将使原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价值取向趋于一致,这有利于公司各方利益的统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从而推动公司经营机制的改善,促进公司健康快速发展,对公司长远发展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股改后,随着监管机制的日益完善,上市公司高管的股权激励机制也将推出,这将有助于公司管理层更加投入到公司的业务中来。

  我们认为随着募集资金项目和自有资金项目的建成发挥效益,公司的发展会跃上一个新台阶。

  问题:大股东在减持时间和价格方面的承诺目的是什么?

  于在青:这一承诺是目前市场上已公布的股改方案中最长的大股东股票锁定的承诺。之所以作出这样的承诺,一方面表现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大股东想把非流通股进入市场流通给流通股股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从而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问题:股权分置改革是否会造成公司流通股短期内大幅扩容?公司如何解决?

  于在青:股权分置改革不会造成公司流通股短期内大幅扩容。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股票获得流通权后,非流通股股东仍将遵守承诺的限售期限和价格。而且,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将长期持有公司股票,保持控股权,不会对流通股造成大幅扩容。

  问题:我是6.25上市当日买入的股东,琼花国债事件使我遭受极大损失。从实际出发,我认为应至少再多送0.5股。

  于在青:首先我感谢您对江苏琼花股份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只能更努力工作提高公司赢利能力来回报你的信任,通过公司业绩的提升,对股东回报的增加来尽量减少您的损失。优秀的业绩将对公司股价提供有力的支持,流通股股东的投资损失可以随着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而得到弥补。

  我们在推出股改方案前和部分投资者进行过沟通,但由于监管部门法规的限制和出于保密的考虑,主要是听取部分研究机构和流通股股东对我们股改的建议。方案公布后,我们通过各种方式与流通股股东取得联系并进行沟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保荐机构代表赴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分别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并以投资者说明会的形式向投资者表述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希望以优厚的方案得到中小股民的投票,使得方案能够顺利通过。10送4.5的丰厚方案取得了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

  发展前景

  问题:此次股改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什么影响?

  于在青:股改后,公司的发展战略不会因此而发生变化。本次股改对公司的发展和未来影响巨大,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将使原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价值取向趋于一致,这有利于公司各方利益的统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从而推动公司经营机制的改善,促进公司健康快速发展,对公司长远发展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问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哪里?

  于在青:本公司的核心技术主要体现在主导产品的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的开发方面,系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取得核心技术,拥有核心技术的所有权。该技术在国内同行处于先进水平。公司通过引进和消化吸收国外的先进PVC生产设备和工艺,经过生产研发和技术人员改进原料配方、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措施生产出具有较强性能优势的产品,其中具有抗钴60辐射特殊功能的药用PVC硬片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居国内领先水平,2000年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2001年被中国科协技术创新中心授予“中华优秀科技创新产品”荣誉称号,2003年被江苏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江苏名牌产品”称号;PVC板材的生产技术已达国际水平。

  问题:公司上市所得资金投资为什么这样慢?这些项目何时建成投产?公司的发展如何?

  于在青:今年我们已经投资建设共有六个项目,其中募集资金项目三个,自筹资金项目三个。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这批项目在明年上半年全部竣工投产。到今年第四季度有三个自筹资金项目投产。

  问题:公司给我们的希望在哪里?

  于在青:江苏琼花200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333.20万元,同比增长11.3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030.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97%,每股净资产为3.36元,每股收益为0.1124元。今年会开展好募集资金使用项目,将有4个项目全部投产,,以经营业绩重树企业形象。在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大趋势下,江苏琼花依然确保了一定的盈利空间。未来我们将努力进入全世界PVC片板材生产企业产能前五名。

  问题:公司在

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的前提下,如何确保相关产品的利润不受挤压?

  于在青:原油价格对我们的生产经营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有几种新产品投入,其技术含量高,在市场上有很好的竞争力,在利润方面能够抗压。明年上半年新项目全部投产后,对原油价格的影响预期会降低。

  问题:由于投资者对中小板公司的业绩成长性有较多质疑,公司股改后对保持业绩稳步增长方面有什么安排吗?

  嵇雪松:公司在股改后,在进一步保证公司主营产品质量的同时,利用国产原料替代部分进口原料以降低生产制造成本,保持公司在产品成本上的竞争优势;扩大pvc/pvdc药用高阻隔包装材料的市场销售,提高药用包装材料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通过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加速现有产品结构的调整,逐步降低直至取消技术含量低、效益差、市场竞争激烈的产品,转而投向已成熟的、高附加值的产品。上述目标的实现,将有助于公司在保持成本竞争优势的同时,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增强公司产品在技术上的竞争优势。届时我们将努力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厚爱。稳健经营、持续发展一直是我们的经营宗旨。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我们将以股东价值最大化为经营目标,勤勤恳恳经营企业,为股东创造回报。

  问题:公司都将采取什么措施建立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沟通平台?

  嵇雪松:我们将借此次股改的机会,建立一个投资者关系维护机制,除了常规的电话和网络沟通外,我们还将采取定期回访、企业宣传等方式与投资者进行沟通,我们也欢迎投资者到企业的网站上去,那是我们共同的家,希望大家为我们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您有更好的建议,请随时告知。

  问题:为什么没有非流通股股东代表参加会议,这不是非流通股的股改方案吗,公司管理层有资格代表吗?

  嵇雪松:股改方案是公司非流通股东经过多次沟通和交流,并听取部分市场投资者的意见后确定的,我们是接受非流通股股东的委托来和流通股股东沟通的。

  问题:公司业绩增长率是否还不够快?如何大幅提高?

  于在青:目前我们正在上项目,以后的增长会加快。谢谢您!

  问题: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如何做好投资者管理工作?

  嵇雪松:公司通过董秘办公室(证券部)与投资者建立联系。投资者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公司取得联系,公司相关部门在信息披露规则允许的条件下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从而增加投资者对公司经营情况的了解。任何股东都可以向公司提出建议,公司将认真听取并及时反馈。对于公司的重大事项均及时公告,让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的经营动态。

  问题: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最终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顺利实施,在不考虑交易成本的情况下,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收益情况如何?

  于在青:应该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问题:江苏琼花因国债投资事件遭到公开谴责,一度成为整个证券市场关注的中心。员工们如何认识这一问题?

  嵇雪松:江苏琼花在扬州当地的知名度很高,是比较有名的纳税大户,有花园式的工厂,员工们都以在琼花工作为荣。国债事件发生后,员工心理上的确有很大的落差。但公司也积极与员工们沟通,使公司特别是高管更多学习证券市场上的相关政策法规,增强诚信意识。目前,公司员工的心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已比较平稳,相信公司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更加稳健与务实。

  (文字整理 殷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