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任正非:华为设备100%没有“后门”

今日财经TOP10|任正非:华为设备100%没有“后门”
2019年06月17日 19:58 新浪财经综合

  【政经要闻】

  1、外国政要和知名人士:坚决反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

  世界贸易组织机制下的国际贸易准则获得了160多个成员的认可,有助于促进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美国近期不负责任的行为已明显违反国际贸易中的不歧视原则。美国不仅在其境内推行保护主义措施,还要求其“盟友”国家也采取类似的歧视性保护主义政策。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正常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更严重的是损害世界人民对自由贸易和国际合作的信心。

  中国不应该向不平等的贸易要求低头。中国经济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巨大的潜力。中国始终展现出维护共同利益的决心和应对国际问题的勇气,并且愿意为全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都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中国理应得到别人的尊重。

  近期,美国政府在一片反对声中再度升级对华贸易争端,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让高度依赖中国供应商的美国自行车厂商叫苦不迭,给美国相关行业发展蒙上阴影。图为5月21日,工作人员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一家自行车厂工作。

相关报道:

走好中国自己的路!刷屏的万字雄文 讲清了10个重点

美就对更多中国产品加税开听证会 300多家企业将作证

  【宏观要闻】

  2、发改委:坚决反对利用中国稀土资源制造产品打压中国

  央视记者:

  前几日我们召开了很多座谈会,包括很多企业、地方建议稀土政策以及加强稀土的管制,对此您如何评价?第二,发改委将如何采取措施来规范稀土的发展?第三,稀土会不会成为中美贸易摩擦的一个强有力的反制手段?谢谢。

  孟玮:

  目前,国家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对这三次座谈会上收集起来的有关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研究,并将在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我们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比如,针对目前稀土行业违法违规生产的问题,将加大行业整顿规范的力度,构建长效的监管机制,规范行业的发展秩序。针对稀土行业生态环保历史欠账的问题,将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加快研发应用稀土绿色开采和冶炼分离技术,推进稀土产业的绿色发展。再比如说,针对稀土行业高端产业应用不足的问题,将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支持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的竞争能力。

  关于你最后提到的稀土是否会成为中美经贸摩擦反制的手段,我想说的是,当前全球产业链条紧密相连,环环相扣,没有协同合作就没有发展进步。中国一直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支持经济全球化,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我国稀土产业的发展,愿意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但是,互利共赢需要各方诚意维护,某些国家罔顾世界贸易规则、破坏全球化产业链条,对此我们坚决反对。如果有谁企图利用中国的稀土资源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我们也坚决反对。

  相关报道:

  抓紧研究出台政策 发挥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发布会回顾

  制造业投资增速走弱? 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行业领域 力挺新能源车

  3、31省份常住人口排行榜: 广东山东过亿 四省份负增长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之后,人口流动方向与自然增长率也出现了相应变化。目前,全国31个省份均已公布了2018年末常住人口的数据,其中27个省份常住人口实现增长,广东、浙江、安徽位居前三位,延续了近年来的格局。

  从常住人口总量上看,广东、山东和河南继续位居前三,广东和山东都超过1亿人。

  这其中,作为经济第一大省,广东2007年的常住人口就已达约9449万人,超过河南,首次跃居全国第一,并保持至今。也就是说,广东已经连续12年常住人口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4、多地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下个月你的公积金或有变

  近期,全国各地一大波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政策来袭。一般而言,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若平均工资变化,那么个人及单位缴存的公积金都会发生变化。

  记者注意到,近期,已有深圳、重庆、南昌、青岛、长春等多个城市发布了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调整情况。

  以深圳市为例,自2019年7月1日起,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8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不超过27927元。职工月平均工资(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过上述限额的,以实际月平均工资作为缴存基数;超过上述限额的,以该限额作为缴存基数。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200元。

  5、国家统计局:四川广汉规模以上工业普查数据严重失实

  国家统计局网站6月17日消息,根据群众举报,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近期对四川省德阳市下辖广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违法举报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立案调查发现,广汉市规模以上工业普查数据严重失实;地方政府授意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非法干预普查数据,广汉市经普办通过召开工作会议等方式下发地区生产总值(GDP)总量匡算表模版,实时监测并通报各乡镇和园区GDP总量及分行业完成情况,指使、授意乡镇和园区非法干预普查对象提供与GDP密切相关的主营业务收入、固定资产折旧、应付职工薪酬、营业利润等指标的普查数据;应对、阻碍、打探统计执法检查问题严重;违反国家规定,将统计机构列为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完成考核责任单位。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国家统计局将按规定移送四川省委、省政府依纪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证券要闻】

  6、沪伦通正式启动!证监会:坚定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17日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业务,沪伦通正式启动。

  同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这是首家按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中国证监会表示,启动沪伦通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探索,也是中英金融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对拓宽双向跨境投融资渠道,促进中英两国资本市场共同发展,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都将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相关报道:

沪伦通启动:一图看懂谁能玩?怎么玩?对A股啥影响?

沪伦通真来了 一文图解英国股市

  【公司要闻】

  7、任正非:华为设备100%没有“后门”

  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17日与美国学者乔治·吉尔德、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在深圳总部就“技术、市场和企业”主题进行对话时表示,华为设备100%没有“后门”,愿意与相关国家签订没有“后门”的协定。

   相关报道:

 华为任正非:愿意与所有国家签订无后门协定

 任正非:美国的战略打击阻挠不了华为前进的步伐

 任正非:未来两年或减产300亿美金 2021年将重焕生机

  8、视频|奔驰漏油签保密协议可高价回收?西安利之星回应

  距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被处罚尚不足一个月,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再被指新车漏油,而车主退车前必须签署保密协议。据了解,当地工商部门已经介入处理。

  渭南王先生今年2月底在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买了一辆奔驰车,开车3个月后出现漏油情况,王先生认为该车存在质量问题,便把车开到当初购车4S店。

  到店之后,4S店工作人员称可以把车拖到西安进行维修。王先生当即表示不同意,认为新车没开多久就出现漏油,4S店应该先检测车辆是否出厂存在故障,而不是直接维修。

  双方协商未果,13日,王先生再次来到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这次,店方改口了。王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店方表示可以原价回购他的这辆车,但前提是必须签署一份“和解保密协议”。

  相关报道:

  西安利之星奔驰再被曝漏油!签保密协议才能退车

  奔驰车漏油退车要先签保密协议?工商部门介入处理

  9、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关停:前5月销量仅12.87万辆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第一工厂设备老旧,从节省成本和未来规划上,停产出租是最好选择。”6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第一工厂即将停产出租的消息。此前有消息称,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即将停产,未来该工厂将长期出租给合资股东悦达集团。

  实际上,从2019年初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就已经考虑关停其中一家在华工厂,以应对销量锐减的局面。近年来,由于品牌力落后于主流合资品牌,同时遭到自主品牌阻击,处在夹缝中的东风悦达起亚销量遭到重创。为寻求转机,东风悦达起亚一直进行战略调整,但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行情况下,东风悦达起亚面对的局面更加严峻。

  10、中医科学院中药所:屠呦呦新研究系进展 非重大突破

  一条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团队重大科研突破的新闻激起千层浪。

  6月16日晚,有媒体发布名为《屠呦呦团队明日发布重大科研新突破》的消息,引发公众对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热切关注。17日,媒体又发布详细内容,称针对近年来青蒿素在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的“抗药性”难题,在“抗疟机理研究”“抗药性成因”“调整治疗手段”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并在“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等适应症”“传统中医药科研论著走出去”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17日中午,屠呦呦所在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屠呦呦团队目前的研究成果系“进展”,而非“重大突破”。她表示,在相关媒体采访时,科研人员已经明确讲述这项工作的情况,不清楚报道时为何会使用“重大突破”这样的词语。

  相关报道:

  诺奖得主屠呦呦将再发重大科研突破 最全概念股名单

  屠呦呦再发布重大科研突破 青蒿素概念股大涨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