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地量!主力在等什么?

2019年06月17日17:4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地量!

  两市今天合计成交仅3357亿元,沪市不足1500亿,深市不足2000亿,双双创下四个月以来新低,已经回到了2月份行情启动之前的水平。

  这么低的成交量怎么涨得起来呢?难怪今天再一次冲高回落,基本上延续了上周五的走势,仍是“量能萎缩、热点匮乏、人气不足”的弱市状态。

  蓝筹早盘好不容易推升大盘涨一波,但量能不足缺乏承接盘,稍有抛压就把大盘压下来了。

  在上周短暂拉了根大阳线之后,已经连续震荡回落四天了,后劲不足是目前最大的问题。

  资金在观望什么?市场在等待什么?为何内资这么不给力?

  一是市场自身动力不足,太依赖外部利好,但现在没有太大的利好来刺激A股。

  二是本周是超级数据周,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及央行行长讲话,特别是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及鲍威尔讲话,将会直接影响到全球市场表现。

  这使得全球股市都处于观望状态中,今天港股也是冲高回落,恒生指数由涨1.4%回落到0.4%,国企指数由涨1%回落到接近平收。

  日本股市也是微涨,全天都在窄幅波动,欧洲股市开盘以后也是以横盘整理为主,全球股市都处在休整状态。

  所以本周最重要的就是消息面进展,除了全球央行议息,A还将迎来一个大事件,那就是即将入富。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比重的5.59%。从纳入比重来看,第一阶段3个步骤完成后,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2019年6月、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预计将分别流入20亿美元、4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

  上次MSCI在5月28日收盘后对A股正式扩容,尾盘由于外资的集中建仓而导致指数飙升,所以大家也要留意6月21日尾盘外资的流入情况。

  赶在最后一天尾盘集中建仓的,主要是跟踪指数的被动资金,其实主动资金在进入6月份之后,就一路在抄底建仓。

  今天也是如此,沪深股通北向资金合计流入近8亿元,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至少亮明了态度,仍在继续流入,而不是像内资那样随时当叛徒……

  截止今天,外资6月份已累计流入近300亿元,外资可以起到引领作用,但如果内资跟不上,仅靠外资那点钱也难以把整个市场推动上去。

  所以目前的操作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有继续耐心等待,等待市场出现转机。大家可以多留意消息面,毕竟现在要靠外力推动才行,希望能出现比较重要的利好消息。

  但也不必太悲观,至少今天的走势比上周五要强,尾盘走稳并翘尾。而且有句股谚:“地量见地价”,都已经没有量了,也就意味着抛盘越来越少,跌无可跌,自然也就见底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