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回应市长批示取消楼市限购:正待住建部批

济南回应市长批示取消楼市限购:正待住建部批
2014年07月02日 17:01 新华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日起,网传济南将取消商品房限购的文件,济南住建委回应称,“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2日起,网传济南将取消商品房限购的文件,济南住建委回应称,“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推荐阅读】

  山东省住建厅:并没有收到济南限购调整的通知

  网传济南即将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官方躲闪回应

  济南官方回应“市长批示取消楼市限购”:正研究待批

  7月2日,一份署名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并由市长批示的取消楼市限购文件开始在社交网站流传,在经过多家媒体账号转发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对此,济南市住建委回应称,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网传市长批示同意取消限购

  齐鲁网记者注意到,网上流传的《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文件中提到,“市建委提出上半年济南市商品房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下降及价格滞胀的现象,为了保持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市建委与市房管部门研究后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的限购。”

  落款公章显示,该文件呈报单位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日期为2014年6月26日。

  根据流出的图片中,还有济南市市长杨鲁豫的批示,“同意市城乡委建议,加强后续管理,防止大起大落。”落款日期为6月27日。

  城建委回应:正研究待住建部批

  对于网上流传的这份文件的真实性问题,有网友根据“不符合党政公文写作要求”认定为假文件。

  2日下午,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主任田庄说,“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而根据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早在一两个月前,济南市城建委会同济南房管局等单位已经就取消限购进行过商讨,在长清区、高新区等辖区先行放开取消限购。由此看来,现在变成了全市全部取消。

  济南一城建公司被曝违约欠息

  齐鲁银行日前公布的2013年的年报中披露,济南历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下称“历城区城建公司”)3507万贷款本金违约,并欠息高达613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历城区城建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806万,为济南市历城区建设管理局全资成立,主要从事历城区新区建设、旧城改造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上世纪90年代,全国大中城市普遍掀起城市开发高潮,一方面是新城区的规划、开发;二是对老城区进行改造、新设。

  作为一种普遍模式,济南各个辖区当时均由区建设管理局出资成立一家城建公司,编制为隶属区建委的事业单位,专门承担区级城市建设任务。

  根据可掌握的信息,商业银行公开披露政府性债务违约尚不多见。

  五月济南楼市成交下降近五成

  6月23日,在国家统计局房价数据公布近一周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公布2014年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市场数据,5月份济南市共网签成交新建商品住宅3053套,比2014年4月份减少1204套。

  从各城区商品房网签数据来看,5月槐荫区成交量最高,为900套,其次为历下区805套、历城区572套、市中区332套、高新区251套、长清区140套、天桥区53套。

  自2013年1月份以来,济南二手房价格出现了连续15个月上涨的局面。5月份,济南新房二手房出现了两年内的首次双双下跌,虽然市场需求仍在,观望氛围日渐浓厚,不少购房者在等待房价下调。(记者 张晓博 张帅)(来源:齐鲁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住建部 济南 市长 限购
相关专题: 楼市松绑?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