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家将提高重大煤炭建设项目准入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张子鹏 发自北京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昨天在济南表示,鉴于当前国有重点煤矿依然严峻的安全形势,中国将严格重大煤炭建设项目安全核准,提高安全准入门槛。赵铁锤是在济南举行的全国国有重点煤矿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说这番话的。

  他说,作为可行性研究阶段进行项目核准的前置条件之一,安全核准主要围绕井田地质勘探报告、设计单位资质、业主办矿资质和安全开采条件4个方面内容进行,考虑要设置业主办矿的门槛,同时针对矿区灾害程度限制项目规模。

  特别是对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或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的矿井,必须由具有相应类型矿井安全管理经验和业绩的煤矿企业建设或参与建设;对发生重特大事故的企业,将在一定时间内限制其申报建设项目。

  实际上,目前正在进行修改的《煤炭法》已经考虑到了提高煤矿准入门槛的问题,这是国家安全生产信息研究院安全生产法律研究所副所长司坡森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的。他说,目前《煤炭法》已经修改到了第六稿,他们已经将修改的法案报到了

国家发改委
能源
局,接下来能源局可能会向各部委征求意见,并尽早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