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贸易摩擦升级:韩国将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韩日贸易摩擦升级:韩国将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2019年09月18日 19:36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韩日贸易摩擦升级:韩国将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今天(18日)正式公布实施《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移出其贸易“白色清单”。

  据韩联社18日报道称,此前,韩国将贸易伙伴分为享受出口手续简化待遇的甲类国家,以及不享受优待的乙类国家。在今起公布实施的新版修订案中,甲类国家被细分为甲1类和甲2类:甲1类待遇与之前不变,而甲2类待遇几乎与乙类相当。日本则降级为甲2类。

  报道称,此后,韩国企业如果计划向日本出口战略产品,除个别例外情况外,原则上必须逐次申请,所需提供文件由此前的3种增加为5种,审批时间也由此前的约5天延长为约15天。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方面表示,此次修订旨在加强出口管理并改善制度,针对难以展开国际合作的国家另行分类。

  日媒:日本方面对此表示遗憾

  对此,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8日援引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的话报道称,日本方面曾就该举措要求韩国说明理由,但韩国方面在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的情况下就决定采取相关措施,令人遗憾。

  摩擦升级 两国关系趋紧

  近期,韩日两国摩擦不断升级。今年7月,日本政府对出口至韩国的三种关键半导体工业原材料加强管制,并于8月28日将韩国移出其贸易“白色清单”。对此,韩国方面采取拒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等一系列措施予以对抗。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