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家族避税策略曝光:李健熙使用近1500个银行账号

三星家族避税策略曝光:李健熙使用近1500个银行账号
2018年10月10日 09:01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李健熙李健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间消息,三星集团李氏家族的避税策略正引起密切关注。据彭博社报道,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被发现与近1500个银行账号有关联,与之相关的资产达到43亿美元。

  李氏家族的这种策略早在2009年时就被曝光,当时的调查引发了对李健熙的指控。他被裁定通过借用他人姓名开设银行账号来偷漏税,被判监禁并缓期执行。

  上月,韩国一个民间团体对李健熙提起诉讼,称他从已故的父亲、三星创始人李秉哲手中非法获得了这笔财富。他们指控称,李健熙通过使用他人姓名的账号,在继承这笔遗产时没有缴税。

  几个月前,警方表示,他们发现了260个新账号,这些账号的名字是三星的72名高管,其中约有4000亿韩元(约合3.52亿美元)的资产属于李健熙。警方在今年2月的一份声明中公布了相关细节,而参与本案调查的警察确认了这笔资产的规模。

  这些账号由三星集团的核心管理机构“未来战略办公室”管理。这个被称作“三星控制塔”的办公室于去年被解散,当时该办公室卷入了一起腐败丑闻,引发了越来越多批评。这起丑闻导致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下台,而李健熙之子李在镕也因行贿被判有罪。

  两名三星电子员工对警方表示,他们应公司要求交出了身份证复印件。韩国金融监管局去年10月对国会表示,员工不太可能拿到这笔钱,甚至也不清楚这些账号。未来战略办公室参与了从账户开立到取现的整个过程。(张帆)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