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新冠疫苗原料 加大对疫苗生产的资金援助

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新冠疫苗原料 加大对疫苗生产的资金援助
2021年04月26日 03: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将向印度提供疫苗原材料,并加大对新冠疫苗生产的资金援助,与欧洲国家一道帮助遏制全球最大的疫情爆发。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的发言人Emily Horne在一份声明中说,生产印度产的阿斯利康疫苗所需的材料已经采购,并“将立即提供给印度”。

  声明称,沙利文周日与印度外长Ajit Doval进行了会谈,同意双方在未来几天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根据声明,美国将为印度疫苗生产商BioE提供资金,到2022年底将其产能扩大到至少10亿剂。还将向印度运送呼吸机、治疗药物、快速检测试剂盒和个人防护设备。

  英国、法国和德国也承诺向印度提供援助。印度在过去三天报告了约100万例新增病例,在过去24小时内造成2767人死亡。疫情促使多国关闭从印度起飞的航班,并威胁到该国的经济复苏。

  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说,美国将考虑向印度运送库存的、未经批准的阿斯利康疫苗。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日表示,“我认为这将是值得认真考虑的事情。”

  美国的阿斯利康疫苗储备本月早些时候达到2000多万剂,此后一直在增加,这促使医生不断呼吁将疫苗捐赠给在疫苗接种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的其他国家。

  阿斯利康已有三种获得批准的疫苗可供使用,还有两剂疫苗尚未申请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到今年3月,拜登总统订购的新冠疫苗几乎足以让每个美国成年人完全接种两次。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六晚间说,美国正在与印度政府合作应对这场“可怕的”疫情。

  他表示,美国“将迅速向提供更多支持”。

  英国表示,将从周一开始向印度运送600多件医疗用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