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向:次新股批量涨停 这些股获资金大幅流入

资金流向:次新股批量涨停 这些股获资金大幅流入
2019年05月31日 19: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资金流向】次新股批量涨停,这些股获资金大幅流入

  来源吧:证券时报

  近3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逾470亿元,次新股板块逆市净流入14亿元,是净流入资金最多的概念板块。

  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整体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沪指收跌0.24%,创业板指跌0.11%。本周沪指上涨1.6%,周线结束5连阴。从资金面来看,今日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5亿元,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约129亿元。

  盘面上,次新股板块掀起涨停潮,蔚蓝生物6天5板,日丰股份4连板;稀土板块走势继续分化,金力永磁12天10板,德宏股份华伍股份等连续涨停,英洛华北矿科技等跌超5%。此外,风电、油气等板块涨幅亦靠前。跌幅榜上,人造肉、种业、养殖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金逸影视开盘封死跌停,封单超9万手,昨日连续4涨停的金逸影视巨震19%。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近半收红,不过涨势  相对温和,领涨的电气设备、国防军工涨幅近1%;下跌的行业中,钢铁、食品饮料涨幅居前,跌幅均在1%出头。

  从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今日有7个行业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净流入4.62亿元居首;通信行业紧随其后,净流入3.07亿元;国防军工、电气设备净流入资金也在2亿元以上。资金流出的行业中,化工净流出资金规模最大,超过20亿元;其次是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5个行业,净流出资金均超10亿元。

  15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共有15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中科三环主力资金净流入3.79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盛和资源中兴通讯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3.69亿元、2.86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大唐电信包钢股份等。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6.66%,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拓维信息创意信息、中科三环等。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有色金属、计算机、通信行业,上榜个股有5只、2只、2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浙江龙盛主力资金净流出6.71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五粮液丰乐种业,净流出资金分别为4.83亿元、4.12亿元。

  14亿主力资金杀入次新股板块

  近期次新股行情逐步升温,今日次新股板块掀起涨停潮。日丰股份、蔚蓝生物四连板;有友食品泉峰汽车迪普科技两连板;此外,还有宇信科技顶固集创等近10股涨停。

  从近3个交易日来看,沪指累计下跌0.39%,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超470亿元。从概念来看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概念为次新股,近3日次新股板块逆市净流入14亿元。

  该概念所属个股共有106只,其中泉峰汽车净流入资金最多,超过3亿元,该股昨日打开一字板,今日一字涨停;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招商南油、有友食品、中铝国际,净流入资金均超亿元,其中招商南油收获3连板,有友食品收获2连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