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北交所战火点燃 概念基金已扩至15只

A股明日风口:北交所战火点燃 概念基金已扩至15只
2021年11月11日 19:45 新浪财经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1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农业农村部召开部门协调会和养殖企业座谈会,推动落实稳定生猪生产工作措施

  近日,农业农村部分别召开生猪生产部门协调会议和生猪养殖企业座谈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和走势,听取意见建议,推进落实下一阶段稳定生猪生产的工作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省负总责要求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稳定用地、环保、贷款和保险等长效性支持政策,加强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落实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注重预调微调,扎实做好冬季非洲猪瘟、仔猪腹泻等动物疫病防控,坚持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大北农

  2中国电信发布科技创新行动规划:强化创新核心地位,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11月11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发布中国电信科技创新行动规划。李正茂表示,为了实现科技创新愿景,从现在起到2035年,将分三步把中国电信打造成科技领军企业、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步是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建成国家、市场和客户认可、有自身特色的科技型企业,基本实现云网自主可控,把网络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第二步是到2030年,建成科技型企业,云网运营技术领跑全球运营商,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显著提升。第三步是到2035年,实现 “三个领先”,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企业第一阵营,成为科技领军企业。

  利好板块:云计算数据中心

  相关概念股海康威视国电南瑞中兴通讯宝信软件恒生电子

  3、5G NR广播技术进行冬奥测试赛演练

  5G NR广播技术负责人李爽介绍,“该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可根据实时网络需求,智能、动态地切换单播服务和广播/组播服务,在保证网络利用效率的同时,极大地拓展个人服务与行业服务的支撑能力,适配各类型5G标准通用终端,无需硬件定制化改动,从而获得了全球产业链厂商的广泛支持。”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中国电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三安光电闻泰科技

  4、百度正式推出VR社交App“希壤”,押注元宇宙

  百度于近期在苹果应用商店内上线了一款名为“希壤”的全新社交App,据悉,用户可以通过创建虚拟身份,在虚拟世界中与好友进行互动。

  利好板块:元宇宙

  相关概念股中青宝昆仑万维佳创视讯世纪华通中科创达

  5、提前布局产品,"北交所概念"基金已扩至15只

  10月18日,易方达、广发、华夏、嘉实、南方、汇添富、万家、大成等8家基金公司率先申报了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随后11月4日,中信建投基金也上报了相关产品,迄今已经有9只主要投资北交所的基金上报。此外还有6家公司申报了专精特新主题基金,“北交所概念”基金目前共计15只。团队组建上,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将北交所纳入投资研究体系,甚至有公司组建了专门的投研支持小组;而在具体投资上,由于北交所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对象“更早、更小、更新”,基金经理们也在加班加点研究投资策略。

  利好板块:北交所概念

  相关概念股申万宏源金融街创业黑马中关村京投发展

  6、中哈合作核燃料组件厂投产,设计年产200吨核燃料组件

  11月10日,由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乌里宾燃料组件有限责任合伙企业,在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投产,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核燃料组件生产阶段。中哈组件厂由中广核铀业持股49%,哈原工持股51%,项目合资运营期为20年。2016年12月正式开工以来,经过中哈两国建设者通力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于2021年9月完成生产线鉴定,11月投入生产。该组件厂目前设计年产200吨核燃料组件,可满足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换料需求。

  利好板块:核电

  相关概念股中国广核中国核电特变电工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维权)

  7、商务部:目前国内实施RCEP的各项准备已经就绪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本届展会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按一年计,第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

  利好板块:RCEP概念

  相关概念股辽港股份中远海发拉卡拉朗姿股份厦门国贸

  8、上海:“十四五”时期实现装配式建筑“从有到优”的升级发展

  上海市住建委近日印发《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十四五”规划》提到:“十四五”时期,上海市继续以装配式建筑为抓手,深化建筑业创新转型发展,加强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实现装配式建筑“从有到优”的升级发展,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效益和品质。

  利好板块:装配式建筑

  相关概念股中国建筑东方雨虹新城控股中集集团北新建材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