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29年历史的通用电气将拆分为三家公司 告别庞大工业巨头的时代

有129年历史的通用电气将拆分为三家公司 告别庞大工业巨头的时代
2021年11月11日 00:1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通用电气将拆分为三家公司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通用电气9日确认,为了精简业务、削减债务和提升股价,该公司将拆分为三个上市公司。这意味着这家拥有129年历史的公司将告别其作为庞大工业巨头的时代。

  拆分后的三家公司将聚焦于能源、医疗保健和航空领域的业务。通用电气预计在2023年初剥离医疗保健公司,将保留19.9%的股份;将合并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电气电力和数字业务,并在2024年初剥离该业务。

  在完成上述业务剥离之后,通用电气将成为一家航空业公司,仍然由通用电气目前的首席执行官(CEO)拉里·卡尔普掌舵,并将继承通用电气的其他资产和债务。通用电气表示,拆分将带来20亿美元的一次性支出,以及5亿美元以下的税务支出。

  消息公布之后,通用电气股价当日上涨2.6%,收于每股111.29美元,为三年半以来高点。自今年7月30日削减其交易股票数量以来,通用电气的股价已经上涨约9%。

  卡尔普2018年掌舵通用电气以来,一直聚焦于通过资产出售削减债务、通过精简业务改善现金流,以及削减成本等措施,令通用电气的资产负债表出现改善。

  通用电气9日表示,截至2021年年底,其债务将减少750亿美元。路透社报道称,通用电气当下的目标是,到2023年将拥有7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将其拥有的在贝克休斯、AerCap 和医疗保健部门的股份货币化,将其净债务降至350亿美元以下。

  卡尔普表示,通用电气在修复资产负债表和运营业绩方面取得的进展为拆分公司的决定铺平了道路。

  卡尔普的拆分战略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杰克·韦尔奇领导下的通用电气所走的道路对比鲜明,韦尔奇曾将该公司扩展为一个工业巨头。

  通用电气的航空业务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主要为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制造发动机。有消息人士说,分拆后该部门的估值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一些分析认为,拆分后航空部门的运营如何获取充裕资金值得关注,这是所需资本异常密集的领域。该部门的估值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拆分后它将接管通用电气的负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通用电气 美元 债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