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杀手”Rivian登陆纳斯达克 IPO首日开盘大涨37%

“特斯拉杀手”Rivian登陆纳斯达克 IPO首日开盘大涨37%
2021年11月11日 02:1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 Automotive周三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代码“RIVN”。该公司IPO首日高开约37%,报106.75美元。该股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逾50%,市值超900亿美元,超越通用汽车福特汽车

  Rivian在其官网公布,此次IPO发行价定为每股78美元,高于其上调后的每股72美元至74美元的发行价格,最初的指导价格区间是57美元至62美元。按照最新发行价计算,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完全稀释后估值超过770亿美元。

  Rivian成立于2009年,原名为Mainstream Motors,后改名为Rivian。从官网介绍来看,这是一家致力于电动汽车设计、开发和制造的企业。公司宗旨是,在减少碳排放的大环境里,致力于改变消费者的消费思维并影响其他公司做出积极改变。

  产品方面,Rivian已经推出高端电动皮卡R1T、SUV R1S和EDV系列商用电动货车。今年9月,Rivian的第一辆客户车辆驶下了生产线。公司计划在今年12 月推出并开始交付 R1S(三排七人运动型多功能车)。此外,还计划生产约1200辆R1T和25辆R1S,并交付约1000辆R1T和15辆R1S。到今年年底,计划生产和交付大约10台EDV。

  目前,这家公司依然是亏损状态。相关文件显示,2019年和2020年,公司的净亏损分别为4.26亿美元和10.2亿美元。2021年前六个月净亏损为9.94亿美元。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