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代销实力新榜:招行艰难保位 邮储银行成黑马

基金代销实力新榜:招行艰难保位 邮储银行成黑马
2021年11月10日 20: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基金代销实力新榜:互联网系来势汹汹,招行艰难保位,邮储银行成黑马

  记者 杜萌

  今日傍晚,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三季度基金销售机构销售公募基金的保有规模。从排名来看,公募代销机构的“二八”格局已定,前20名中没有新进的代销机构,招商银行仍以7307亿元的主动权益公募保有规模位居第一。

  受10月份市场行情的影响,新基金发行持续遇冷。受此影响,相比二季度7535亿元的主动权益规模,三季度招商银行的保有规模有了-3.03%的缩水。非货币基金规模则下降了151亿元,变动率为-1.9%。

  蚂蚁基金、工商银行、天天基金、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机构仍保持二季度的排名不变。和二季度主动权益公募基金的保有规模相比,蚂蚁基金环比有了3.43%的上升,非货币规模环比上升12.84%。

  同样保持环比上升的还有天天基金,三季度主动权益基金保有规模为4841亿元,环比上升为9.65%,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为5783亿元,环比上升13.95%。

  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三家机构虽然在行业内排名未变,但相比二季度的规模数据,均有小幅的缩水。

  在第7、8名的名次争夺中,交通银行以2651亿元的主动权益公募的保有规模,超过农业银行,跃居第七位。环比来看,相比二季度,交通银行的主动权益公募规模上涨8.87%,非货币基金的保有规模上涨4.8%。

  农业银行主动权益公募的保有规模则下降了12.36%,非货币基金的保有规模则下降了19.3%。

  相比二季度的数据,环比出现大幅上升的还有邮储银行。三季度主动权益基金保有规模为912亿元,环比上升为16.18%,在前20名的代销机构中,上升幅度最大。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为1147亿元,环比上升7.7%。

  表:三季度基金销售机构销售公募基金排行榜及明细         来源:基金业协会  界面新闻研究部

  而券商系的代销机构则在三季度遭遇折戟。中信证券三季度排名下降1位,为第14名;华泰证券排名下降3位,为第18名,广发证券排名下降1位,为第19名。

  和二季度的数据相比,中信证券三季度主动权益基金保有规模为1095亿元,环比下降7.52%,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为1135亿元,环比下降7.04%。

  而华泰证券的下降幅度最大。三季度主动权益基金保有规模为823亿元,环比下降23.73%,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为910亿元,环比下降19.18%。

  “三季度的数据中,几家龙头券商的保有规模有些缩水,这大概率是因为券商的客户操作频繁,更喜欢追涨杀跌。而三季度的行情以震荡、分化为主,很多基民选择了割肉或者清仓。”业内分析人士(王群航)表示,”蚂蚁基金、天天基金的保有规模持续上涨,这意味着互联网渠道已经成为基金销售的主流渠道之一。“

  三季度,曾占据绝对优势的银行渠道,不断跟进“价格战”,成为基金销售“内卷”重要标志。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先后推出“一折费率”活动,以低费率优势争夺长尾客户,试图以此加速扩大银行代销基金业务的规模。

  距离2021年收官已经不足两个月,互联网销售渠道能否超越招商银行,成为第一?不妨拭目以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