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重金扫货“新能源之王”,抄底网络安全股,坚定加仓10股

北上资金:重金扫货“新能源之王”,抄底网络安全股,坚定加仓10股
2021年11月11日 06:43 数据宝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北上资金:重金扫货“新能源之王”,抄底网络安全股,坚定加仓10股 来源:数据宝

  作者 郭洁

  “双十一”又到了,兼具聪明和网红属性的北上资金扫了哪些货?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五年的“双十一”前10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均为净流入状态。今年的“双十一”前10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13.96亿元,不及往年。截至11月9日,北上资金最新持仓市值高达2.61万亿,相比三季度末,持仓市值增长689.19亿元。

  从行业来看,持仓市值超千亿的共有9个行业。电气设备行业持仓市值最高,达到3772.59亿元,食品饮料行业紧随其后,为3557.12亿元,医药生物、电子、银行、化工等行业持仓市值居前,但都不到3000亿元。

  相比三季度末,28个申万行业中有一半行业的北上资金持仓市值呈现增长,增幅较大的有通信、农林牧渔、汽车、电气设备等行业。

  10股获北上资金坚定加仓

  从个股来看,“双十一”前10个交易日中,54只个股上榜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榜单。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以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电子行业个股居多。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有29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是新能源行业市值最高的宁德时代,为47.46亿元。中国中免伊利股份汇川技术歌尔股份在前10个交易日中获得北上资金扫货金额超10亿元。

  作为外资投资A股的最重要通道,北上资金重点加仓股代表着外资对股票投资价值的肯定。梳理11月以来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网络安全概念股北信源的持股比例增长最高,最新持股比例为3.02%,较10月末增长2.53%;山东药玻新安股份柏楚电子的增持比例居前。

  从个股的历史数据中发现,北上资金的聪明之处在于善于低吸。以持股比例增长最高的北信源为例,该股股价在10月29日跳空低开,当日收盘跌幅4.75%,股价跌至8月以来最低价。也就是在这一天,北上资金终止连续3天的甩货,大手笔增持170.06万股。29日后,北信源股价触底反弹,截至最新,股价累计上涨25.98%。与此情况相类似的还有山东药玻、健之佳等股。

  北上资金持股集中在六大板块

  北上资金偏向于长期价值投资,就目前北上资金在整个A股的持股情况来看,持股主要集中在六大行业,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和公用事业持股数量均超过百只。

  A股中,科博达的北上资金持股比例最高,最新持股数量为1218.3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30.38%。国瓷材料美亚光电埃斯顿珀莱雅等10股的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超过20%。

  长期看好股名单来了

  将时间区间放宽,包括本周在内,有133股连续4周获得北上资金加仓。分行业来看,化工、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行业个股较多,均超过10只。

  36股的增持股数超千万股,和邦生物的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数量为3.11亿股,与四周前相比,增持了1.88亿股。同时期内,邮储银行的增持股数量也超1亿股。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圣农发展的加仓幅度最大,较4周前数据相比,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为3.3%;获得连续加仓的光明乳业永太科技、北信源、震安科技吉比特等7股,加仓均超过2%的流通股本。

  责任编辑:林丽峰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