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哭了!“弃购新股”首日暴涨88%,上千人弃购,错失1.3万元!

气哭了!“弃购新股”首日暴涨88%,上千人弃购,错失1.3万元!
2021年11月11日 06:32 每日经济新闻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气哭了!“弃购新股”首日暴涨88%,上千人弃购,错失1.3万元!这家券商笑开花……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前几天爱理不理,现在又要高攀不起了。对,说的就是新股门票。

  近期弃购比例最高的注册制新股——强瑞技术,上市首日表现强劲,盘中一度暴涨近170%,截至收盘,强瑞技术收涨88.13%,报收56.10元。若以收盘价计算,中一签可获利1.3万。出手包销近51万股的承销商国信证券,若以收盘价计算,将大赚逾1300万元。

  同日上市的注册制新股巨一科技收涨94.57%,其承销商包销近24万股,若按照上述方法测算,国元证券浮盈1034万元。而另外一只新股——隆华新材,表现更为强势,盘中一度涨超200%,最终报收146.3%。

  不过,又有不少投资者疑虑,新股的赚钱效应是不是又回来了?特别是对于弃购新股的投资者来说,大涨似乎并不好受,这意味着上万元的“红包”拱手送给了券商。

  包销打新弃购股,两家券商吃“肉”

  11月10日,作为创业板新股,强瑞技术上市首日表现颇为理想。公司股价在下午持续上行,两次触及临停机制,股价一度冲至79.8元,涨幅逾160%。随后股价有所回落,收盘时涨88.13%,收盘价为56.1元。

  该新股的首日上市表现之所以备受瞩目,主要因为其弃购比例较高。公开资料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的股份数量为509100股,全部由主承销商包销,国信证券包销股份数量占总发行数量的比例为2.76%。

  值得注意的是,若以一签500股计算,509100股的弃购数量,至少包含了1019位投资者。

  据券商中国报道,根据记者统计,强瑞技术2.76%的弃购比例刷新2019年注册制实施以来所有注册制新股的弃购纪录。一般而言,新股的弃购占比不超过1%。放在A股整体市场比较,在2010年以来强瑞技术也以2.76%比例排在第二位。

  国信证券在强瑞技术IPO的承销保荐费为3981.13万元。彼时发行结果出台后,国信证券有投行人士曾向记者表示担心,怕在该IPO项目上国信证券会亏太多。

  如今,从上市首日表现来看,国信证券显然松了口气。据了解,强瑞技术发行价格为29.82元,国信证券包销的近51万股若以收盘价计算,将大赚1338.44万元;在股价最高点时,承销商浮盈超过2500万元。

  事实上,11月10日除国信证券以外,另有券商可能也赚得盆满钵满。

  与强瑞技术同日上市的还有注册制新股隆华新材、巨一科技,其中后者也曾出现较多的弃购。

  具体来看,巨一科技发行价格为46元,在网上新股认购环节中,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有237644股,弃购规模在近期以来排名靠前。包销这笔弃购股的承销商为国元证券。

  11月10日巨一科技在A股亮相,公司大涨94.57%,收盘价为89.5元。根据测算,若承销商国元证券当天以收盘价全部卖出巨一科技股份,将大赚1033.75万元。在承销保荐费方面,国元证券收取巨一科技7695.88万元。

  8天时间10只新股破发

  此前新股频频破发,曾连续8个交易日里有10只新股破发。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从10月22日到11月2日,科创板和创业板共有17只注册制新股上市,其中有10只新股在上市首日出现破发,科创板和创业板各有5只。

  科创板新股成大生物,上市首日下跌27.27%,中一签亏损1.5万元,堪称“最惨新股”。新锐股份戎美股份中科微至华兰股份的上市首日跌幅,也都在10%以上。

  来源:Wind 截至11月5日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