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债融资+放松限售利好传出!地产股债联手暴涨

发债融资+放松限售利好传出!地产股债联手暴涨
2021年11月11日 11:06 市场资讯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11月11日消息,地产板块拉升走高。截止发稿,新华联泰禾集团招商蛇口阳光城铁岭新城等涨停,保利发展特发服务涨幅超7%,金地集团万科A等均走强。

  有分析指出,地产板块回暖除了超跌反弹因素外,更多是受到多方面积极信号的提振。消息面上,11月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举行房地产企业代表座谈会。招商蛇口、保利发展、碧桂园等公司表示,近期均有计划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有市场传闻称,为应对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沈阳市房产局11月10日召集各大房企,线下通知从11月11日开始,放松限购限售等一系列房地产限制性政策。对此,沈阳市房产局相关人士今日对记者表示,“没有这个消息,没收到相关通知”。不过,从多家房企获悉,昨日沈阳市房产局确实召集部分房企开会,通知房企将松绑限购、限售等政策,但不会出台红头文件。

  同时,地产债延续反弹,“20世茂G3”涨超22%,“19世茂G2”、“20世茂G2”和“20世茂G1”涨超20%,“20奥元01”涨超17%,“19禹州02”和“20阳城04”涨超12%。

  上述信号被业内视为房企融资环境松动的新举动。专家表示,现在对房地产企业来说,保持现金流的稳定至关重要,只要增量融资的渠道能打开,企业的流动性就会得到改善。

  此外,近日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明确“唱多”中国房企债券,提振了市场信心。高盛投资组合管理团队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买入中国房企债券,高盛一直在通过买进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行的美元高收益债券来增加“适度风险”资产。

  另外,近日多地集中供地政策出现宽松,市场将其解读为政策边际回暖。有城市下调了土拍保证金比例和首付款比例,部分地块的起拍价也被下调。

  中信证券认为,由于开发企业表外负债的复杂性,总部资金回收的不确定性等因素,行业信用修复仍然旷日持久。信用债市场的融资环境预计会好于2015年,但却会差过2016年之后的所有年份,一些企业在很长的时间,预计都很难在信用债市场借新还旧。开发贷款的额度投放,预计也会在调整的市况中更加青睐个别高信用公司。但避免系统性风险蔓延的大背景之下,相信信用风险进一步向中高信用公司传导的过程已经告一段落。未来市场会聚焦那些债券新发难度很大的公司如何实现以经营性回款偿付负债,关注资产处置的可能性和股东资金支持的力度。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