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10只新股11月15日集体登陆北交所!

定了!10只新股11月15日集体登陆北交所!
2021年11月11日 00:06 券商中国

  10只新股将于11月15日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意味着北交所开市时间终于明确。

  北交所设立官宣后已有5只新股先后于近期在精选层上市交易,其整体市场表现优异。多名业内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北交所新股表现可期。

北交所新股表现可期

  11月10日晚间,恒合股份科达自控晶赛科技同心传动中设咨询广道高新中寰股份志晟信息大地电气汉鑫科技10只精选层新股集体公告,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将于11月15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外,还有已经实施了公开发行的吉冈精密尚未公告挂牌时间。从公开发行规模来看,这11家公司的发行规模多数不大,有2家公司发行了800多万股,多数公司发行规模处于1000万股到2500万股之间,中设咨询发行了3338万股。发行市盈率方面,这其中多只新股发行市盈率不高于20倍,最高的为科达自控的45.34倍。

  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对记者表示,已完成公开发行的精选层新股集体官宣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交易,这既符合提前三个交易日(T-3)的信披流程,也从侧面明确了北交所将如期开市,稳定了市场预期,吉时已定、京巿已来,祝愿北交所顺利开市、红红火火。

  在周运南看来,北交所设立官宣后已有5家新股先后于近期在精选层上市交易,其整体市场表现优异,主要受益于北交所设立的官宣特别是北交所开市倒计时,市场对精选层特别是北交所的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上述新股发行市盈率相对合理,所以投资者整体买进欲望强烈。“这5只新股的活跃表现也必然会传递到15日在北交所首批上市的10只新股上,其整体市场涨幅应该不会逊于当前这5只次新股的累计涨幅。”

  银泰证券股转系统业务部总经理张可亮认为,上述10只新股上市后的估值会与目前精选层已经上市的这些企业估值做一个比较,发行市盈率如果低于目前精选层股票估值的话,有可能涨幅会相对比较大,因为上市首日不限涨跌幅,“但是我认为也不会过高,不会出现像科创板、创业板那样上涨百分之几百。我觉得有可能会出现100%以上的涨幅,如果发行市盈率相对较低的话。因为现在精选层的发行市盈率可能已经到了三四十倍,如果它们的发行市盈率还在20倍以下的话,那至少有50%甚至100%左右的涨幅。

  从北交所官宣设立以来挂牌精选层的新股来看,北交所开市预期下精选层新股近日表现耀眼,广脉科技禾昌聚合2只个股挂牌精选层首日分别大涨逾80%,海希通讯首日上涨近54%;而挂牌首日涨幅较小的广咨国际,近日连续攀高,该股11月以来累计涨幅也超过了70%。

精选层股票提前大涨

  10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北交所系列规则制度明确11月15日起实施,监管层也频频表态将推进北交所平稳开市。

  北交所开市在即,近期精选层市场持续活跃,多只个股出现大涨。例如,盖世食品的股价在11月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4倍;同辉信息近日股价连续攀高,创出挂牌精选层以来股价新高,11月10日该股收报8.96元,再度刷新挂牌精选层以来收盘价记录,11月以来累计涨幅为74%。

  周运南认为,北交所作为一个新兴的证券市场,在很多方面与当前的沪深两市有差异化安排,为了保证北交所的顺利开市、平稳运行,特别是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正常权益,应该加大北交所相关知识的宣传,加强投资者的教育工作,特别是各券商营业部、投资者教育服务基地应该多开展线上线下宣讲培训,引导投资者积极关注北交所投资机会,同时又要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意识。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周运南表示,北交所正式开市后,市场对新开户的北交所增量投资者所可能带来的增量资金充满期望,特别是对存量公募基金以及即将公开发行的专精特新基金尤其是北交所主题基金的入场充满渴望,希望北交所能迅速成为拥有一个合理定价、融资、交易功能的活跃市场。

  对于北交所开市后精选层股票的表现,张可亮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希望老股不限售这个机制能够抑制一下,对冲一下首日开盘的涨幅,然后有可能就是估值一次修正到位。“还是希望能够理性一些,不要爆炒。”

  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认为,北交所估值消化所需时间或较创业板/科创板会缩短。他指出,北交所公司上市前已有交易价格行为,成为发行定价的参考锚。北交所公司上市条件中要求其必须得是在新三板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公司,由于其在上市之前已经在新三板基础层或创新层层有过交易,相对市场化的前期价格会作为其公开发行的定价参考锚,且公司上市的预期会在其创新层停牌前部分兑现,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上市后股价的波动,从而缩短后续估值消化的时间。其次,新三板挂牌期间多有募资行为,北交所上市后业绩增长节奏较其他板块上市公司更快。此外,北交所较短的限售锁定期和较大自由流通盘,让市场双方比较理性不易出现估值过高情形。

 

北交所新股首日最高涨近500%,立即开通权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