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8月02日 07:4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多国央行转入宽松政策轨道 我国货币政策以我为主将保持松紧适度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个基点至2.0%-2.25%,为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1日,中国人民银行未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专家表示,美联储此次降息及提前结束缩表标志着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预计未来会有其他国家跟随降息。中国货币政策料继续以我为主。下半年国内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需求上升。定向支持、精准滴灌的政策思路将强化,结构性调控政策将扮演重要角色。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把脉市场风格 基金打磨科创板交易策略

  8月1日,科创板首批25只股票再度迎来上涨,平均涨幅达7.47%。目前科创板进入平稳运行阶段,二级市场的“脾性”如何,公募机构是否积极参与交易等问题引发关注。

  深交所:科技赋能监管 筑牢风控底线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蓬勃发展,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也日益成熟,在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面对偿债压力 房企将加快去库存

  日前,央行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强调,严禁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加强对银行理财、委托贷款等渠道流入房地产的资金管理。专家表示,房企融资渠道全面收紧,加上下半年将迎来房企债券到期高峰,房企再融资能力将面临考验。未来销售回款将是资金来源的一个主要方面,房企可能更加重视周转率,加速去库存。

  上海证券报

  央行启动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共享与分析 首份长三角地区货币信贷统计运行情况发布

  金融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正式落地。昨日,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共享与调研分析工作启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同期发布首份长三角地区货币信贷统计运行情况。

  美联储降息没悬念 中国货币政策有定力

  美联储降息的“靴子”终于落地。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时隔十年首次降息,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并提前结束缩表计划。人民银行同日并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业内人士表示,美联储降息给中国货币政策带来腾挪空间,但中国的货币政策仍将“以我为主”,未来人民银行或通过定向降准等方式引导市场利率下行,达到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目的。

  330亿元! 7月A股回购金额创新高 新的回购计划仍在不断推出

  随着二级市场的调整,A股上市公司回购自家股票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据上证报资讯统计,7月共有174家公司实施了回购操作,去年同期则不到60家;7月合计回购金额超过330亿元,远高于前几个月不足200亿元的规模,创历史新高。另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公司回购总额已超过900亿元。

  多省份新增地方债额度已用完 下半年仍有一定增发空间

  尽管7月份地方债发行总体放缓,地方新增债券还是保持了一定的发行节奏。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辽宁、北京、山东等十余个省份的全年新增地方债额度已发行完成。

  证券时报 

  美联储十年多来首次降息 多家央行跟进

  与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于当地时间7月31日的议息会议上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至2.25%,这是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同时,美联储还宣布提前两个月结束被市场称为量化紧缩的缩表政策。

  MPS事件发酵 光大证券首席风险官或辞职

  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让暴风集团与光大资本3年前的境外收购案——“MPS事件”重回聚光灯下。卷入该风险事件漩涡的光大证券,近期面临着高管人事动荡。

  *ST雏鹰(维权)或成面值退市第二股

  1日晚间,*ST雏鹰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8月2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于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大族激光信披不规范遭责令整改 欧洲研发中心或出售

  8月1日,针对媒体的质疑,大族激光发布了澄清公告,再次补充解释在瑞士英格堡成立研发运营中心的原因、具有酒店功能的原因以及工程进度以及运营中心定位问题。同日,深圳证监局对大族激光下发《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深圳证监局明确大族激光存在重大购置财产项目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重大购置财产项目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做出整改措施。

  证券日报 

  长三角地区贷款增速高出全国1.4个百分点

  8月1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2019年上半年长三角地区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据统计,长三角地区涵盖沪苏浙皖三省一市35万平方公里土地、2亿人口。在贷款方面,截至6月末,长三角地区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速高出全国贷款增速。

  7月份股份回购创新高 投资者仍需甄别关键信息

  在2018年出现井喷之势后,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回购热情依然高涨。有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回购金额已经达到了978.67亿元,接近2018年全年的六成,仅7月份回购额就高达356.47亿元,单月和年内回购额均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 专家预计中国央行短期内不会降息

  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7月份议息会议决定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至2.00%-2.25%。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如预期降息,提前结束缩表。而鲍威尔的表态也暗示美联储仍是依据数据做出政策决定,其言论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

  上半年全球中企IPO募资规模1270亿元 宝丰能源以近82亿元居首

  投中研究院8月1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共计有143家中国企业在A股、港股以及美股成功IPO,募资总额高达1270亿元。上半年募资总规模环比下降51.23%,同比下降20.03%。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