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GDR伦交所挂牌交易 沪伦通第一股募资创记录

华泰证券GDR伦交所挂牌交易 沪伦通第一股募资创记录
2019年06月17日 16: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再次迎来大动作。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同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当日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上批准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双方监管机构将就沪伦通跨境证券监管执法开展合作。

  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华泰证券发行的GDR(代码HTSC)在伦交所挂牌交易。这是首家按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华泰证券董事长、总裁周易表示:“沪伦通实现了中国与欧洲市场的首次直接联通,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战略组成部分。沪伦通使我们有机会进入全球最成熟、最有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之一,并提供了GDR和A股之间的互换性。此次GDR的发行将支持我们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扩大海外布局,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作为第一家发行人,我们很高兴能开拓这一充满巨大潜力的新市场,把握前所未有的机遇。”

  沪伦通第一股募资创记录

  华泰证券GDR发行吸引了众多海外优质投资者的热情参与,价格为每份GDR 20.50美元,假设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

  作为“沪伦通”机制下的首单西向存托凭证,华泰证券的GDR发行创下了近年来英国乃至欧洲资本市场的多项记录——2017年以来英国市场规模最大的IPO,2013年以来全球存托凭证市场规模最大的IPO,同时也是2012年以来欧洲市场规模最大的纯新股募资上市。

  华泰证券成功发行上市,将为未来更多中国公司通过沪伦通机制登陆伦敦市场提供样本。

  华泰证券表示,沪伦通西向机制的建立,搭建了一个让国际资本市场和机构投资者更深入了解优秀的中国上市企业,同时推动中国上市企业走出去和国际化发展的广阔平台。公司作为沪伦通机制下的第一家GDR发行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综合业务优势,利用本次发行中积累的经验,不遗余力地为沪伦通的发展贡献力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