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篇"回顾"带你纵览2018金融市场:在暗流汹涌中告别

20篇"回顾"带你纵览2018金融市场:在暗流汹涌中告别
2018年12月28日 07:43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评论】经济学教授:全球经济在暗流汹涌中告别2018

  回首2018年资本市场发展,变化之大令市场称奇。有监管政策的转向,有重磅政策落地,有股市剧烈的波动,也有罕见的高层密集喊话。资本市场历来被看做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今年市场波动之大显然也是受到了来自国内外各类事件的影响。不破不立,戊戌年资本市场显然还在动荡中找寻着新的平衡。

  2018年A股投资者结构全景图

  最新A股投资者结构全景图:截至2018年三季度,流通市值口径下的A股投资者结构预测结果显示,一般法人持股市值占比最高,为54.0%,个人投资者次之,为30.3%,外资持股市值占比3.1%,境内专业机构投资者合计持股市值占比12.6%;境内专业机构投资者内部,公募基金、保险、私募持股市值占比最高,分别为5.3%、3.4%、1.6%。

  2018年牛熊股盘点 业绩是最好的避风港

  2018年即将收官,A股市场上年度牛股、熊股的座次基本上已经排定。今年的A股市场整体低迷,但结构性热点不少,也不乏一批牛股闪亮登场。不计2017年12月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今年涨幅居前的牛股中大部分三季报净利润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业绩助推下股价节节攀升;而股价遭遇重挫的熊股中,多数为ST股及“爆雷股”,三季报业绩增长情况堪忧。

  2018海外股市:美股从巅峰陨落

  回顾美股这一年,从年初利率上行导致的暴跌、算法抛售导致的二次回撤,到年末的牛熊大拐点,美股走势也影响了全球市场。那么,美股牛市在2019年能否延续?寰盈证券首席策略官赵璞表示,2018年美国经济受特朗普税改利好支撑,整体表现曾一度好于其他市场,但美股在年底的走势趋弱,预示着税改利好消化殆尽,2019年美国经济存在见顶的可能,其他经济体表现则延续今年放缓的态势,美国经济见顶预示着美股牛市难再现。

  把脉2018私募基金业:惨淡、洗牌与蝶变

  2018年,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A股市场保持了新股常态化发行,不断改革完善股票发行制度,并进一步规范了上市公司停复牌行为。作为资本市场中的一部分,私募基金同样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资管新规、监管趋严、马太效应、量化崛起等词语,成为了私募年终总结词。

  2018年五大机构持仓透视:五大赚钱牛股浮出水面

  2018年即将结束,尽管这一年大盘出现震荡回落态势,但是依然有部分牛股逆市飘红。这些牛股中是否有机构的身影呢?统计发现,一直受到市场各方密切关注的社保、QFII、基金、保险和券商等五大机构,连续三个季度分别持有部分的牛股,假设五大机构并未对其持有的牛股减仓,那么这些牛股将为其带来很好赚钱的机会。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五大机构持有最赚钱的5只个股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2018年产业资本十大热点人物盘点:马云身名难藏

  2018年的资本市场,是一部舞台剧,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主角们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充满了笑、泪、悬念和意外。2018年临近谢幕,您最关注的主角是谁?

  2018大宗商品:“雷池”中跳舞

  2018年,在宏观因素主导之下,内外盘期货联动增强,国内原油、有色、豆类、棉花期货年内走势中,宏观面占据了很大主导力量。从全年商品市场表现来看,整体偏于弱势,尤其是下半年在原油市场暴跌压制之下,多期货品种被带到谷底。

  2018年全球前十大IPO中企占一半

  随着周四华培动力的发行,今年A股一级市场定格在103家,全年募集资金1375亿元,发行家数和融资同比分别下降76%和40%。周五上机数控中山金马将上市。安永27日发布报告认为,科创板建立及注册制试行将推动2019年A股IPO市场升温,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热潮持续。

  2018年资本市场关键词:动荡中寻找新平衡

  回顾往年很少有出现多个领域监管周期集体在同一年内出现变化的情况,今年的情况非常特殊,这也直接体现了今年市场的动荡,因此找寻新平衡,重新让市场稳定下来是今年的重要关键词。

  2018年股权融资下滑四成 明年增量规模看科创板

  2018年,IPO、非公开发行、新三板定增规模合计为9362亿,相比上年下滑约40%。2019年科创板将推出,这将为股权融资贡献一定的增量规模。

  港股2018年冰与火:指数走低 融资全球第一

  2018年对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来说都是不平静的一年,国际化程度很高的港股市场同样不平静。不过,港股市场出现一个很明显的特色——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恒生指数从2018年年初的历史最高点一路下滑;另一方面港股火热的IPO市场,其融资金额再度成为全球年度第一。港股市场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

  【相关新闻】

  2018年A股并购重组大事记:信息科技咨询较为活跃

  2018年A股IPO市场回顾:技术硬件与设备融资规模最大

  2018年十大“佛系”股票出炉:最淡定股波动不到20%

  2018基金圈儿盘点之吃瓜篇 你觉得哪个“瓜”最精彩?

  盘点2018年A股十大黑天鹅:*ST华泽账面资金仅53元

  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大事:盘点2018踩过的那些雷

  2018年投行大盘点 IPO过会率仅55%

  多图回首2018金融市场的悲惨境遇 怪不得黄金要涨

  2018人民币汇率先强后弱 2019人民币汇率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股市场 暗流 盘点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