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11月04日 14:5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4日消息,周末(11月2日-11月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11月1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

  上海发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解读四亮点

  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8年11月3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 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确定了成立10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提供100亿元贷款、扩大100亿元担保基金等大动作。

  周小川:中国储蓄率下降表明内需增强

  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发表讲话称,中国的储蓄率在高峰的时候曾经达到了差不多50%,现在已经降了好几个百分点,有可能下降的趋势还是挺快的,当然下降有一定的好处,表明我们内需的增强。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结束征意见 四大焦点受关注

  此次个税改革,在将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的同时,还首次增加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市场要闻

  A股港股联袂大涨 市值一天增加3万亿

  短短一天的时间,A股市场总市值增长约1.5万亿元,港股总市值增长大致为1.7万亿港元,考虑汇兑因素,折合约人民币1.5万亿元,这意味着,在贸易战初现曙光之际,A股与港股的两地市场单日总市值合计增长约3万亿元。

  证监会刘健钧:创投行业必须尽快实现基金运作规范化

  11月3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二届钱塘江论坛上,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刘健钧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新经济时代创业投资需实现七大转化。其中,为确保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权益,真正肩负起‘支持创业创新,促进长期资本形成’使命,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必须尽快实现基金运作规范化。”

  IPO批文本周未下发 新股发审会下周正常进行

  IPO批文本周未下发,新股发审会下周正常进行。截至目前证监会本周未下发IPO批文,这让市场再掀“IPO暂停”的猜测。上周在内外政策利好刺激之下股市有所反弹,但目前仍处于敏感阶段,上证指数仍在2600点上下徘徊。这也让“IPO暂停”的猜测,显得较为可能。

  公司要闻

  亚夏汽车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公司股票下周一复牌

  亚夏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通知,经证监会并购重审委员审核,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并购重组委对亚夏汽车购买资产方案的审核意见为,申请人对标的资产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进行补充披露,同时要求独立财务顾问和评估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公司股票下周一复牌。

  华闻传媒自曝13亿投资陷泥淖 复盘阜兴系左手倒右手

  通过穿透工商资料股权以及资金流转路线,记者复盘了阜兴系“左手倒右手”的戏码。环环相扣的“局”早已布下,阜兴系利用或控股或关联公司虚构债权资产包,在第三方资产交易平台挂牌转让,而华闻传媒购买相关资产包踩雷10亿;投资人购买旗下私募公司代销的债权资产包则损失至少6亿元。

  金科股份股权战再上演:A股首个竞争要约收购一触即发

  “我们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和他的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29.9925%,这个数据离达到30%的要约收购值,还有一些距离。我们计算过,应该还要几十万股才能超过30%,进入要约收购门槛。”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忠海表示。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