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第七期辅导 IPO近了?爱慕内衣:暂不回应

2018年10月26日09:58      

  本期辅导自2018年7月10日起,共持续2个月时间,在辅导期内,辅导券商兴业证券对爱慕接受辅导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重点是进一步了解爱慕的内控有效性及财务数据的真实性。

  文/新浪财经TMT记者 凌先静 

  著名的国产内衣品牌爱慕内衣IPO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近日,证监会北京局发布消息称,爱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在主板上市辅导工作已经完成第七期。

  本期辅导自2018年7月10日起,共持续2个月时间,在辅导期内,辅导券商兴业证券对爱慕接受辅导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重点是进一步了解爱慕的内控有效性及财务数据的真实性。

  资料显示,爱慕股份自2017年7月10日提交申请并受理后,期间一共进行了6期辅导,内容涉及IPO筹备阶段的方方面面。

  爱慕股份成立于1993年,以女性内衣业务起家,逐步扩展至男士、儿童、运动等多个细分领域的业务,旗下主品牌以爱慕为主,shime love 、Imi’s等品牌为辅。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公布的内衣市场十大品牌排名中,爱慕内衣排名第二。

  一个更加详细一点的数据,或者说有点陈旧的数据,也是唯一能够获得的比较权威的数据,就是A股唯一的内衣公司汇桔集团招股书资料显示,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排名第二,市占率在8%左右。

  新浪财经就IPO消息问询爱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其专注于爱慕25年,品牌全新定义重新出发 ,依旧将重心聚焦于设计与产品,对此IPO消息不做出任何公开回应。

  爱慕股份如若能顺利上市,将会成为第四家上市的内衣企业,目前已上市的内衣企业已经有A股的汇洁股份与港股的都市丽人、安莉芳控股三家公司,但是他们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麻烦。

  最新公布的汇洁股份2018年三季报显示,其第三季度收入5.33亿元,相比较于2017年同期增长5.98%;但是净利润出现断崖式下跌,2018年第三季度净利润24.58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99.5%。

  受第三季度业绩下降的影响,2018年1-9月份汇洁股份实现净利润1.8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20.73%。

  汇洁股份曾被称为A股内衣第一股,于2015年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旗下拥有兰卓丽、曼妮芬、Enweis等多品牌内衣,其中前两个品牌在市场知名度和市占率方面排名都比较靠前。

  但是目前汇洁股份存在的问题比较多,工厂清算、董事长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都为公司发展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另一家内衣的龙头型企业都市丽人,因为林志玲的代言和入股更为市场所熟悉一些,其2017年业绩尚能过关,因为大量关店节流所致,年报显示2017年关店362家,这意味着每一天都在关一家店,不由得让人为其疯狂扩张捏一把汗。

  2018年上半年业绩开始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势头,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3.39亿元、1.75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5%和20.9%,终于给笼罩在关店质疑中的都市丽人一点安慰,由于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在半年报中明确表示下半年情况不容乐观。

  整个内衣行业进入到一个充满不确定的时期,爱慕筹划IPO难免会受行业整体氛围的影响。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TMT记者,深度解读财报、拆解泛娱乐产业链)

责任编辑:凌先静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证券时报头版:建议为亏损投资者减免股票交易印花税 华为对美国按下暂停键:Mate 20不会进入美国市场 美股再遭血洗 纳指暴跌4.4%创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贾跃亭申请仲裁出结果:恒大权利保全 FF可有条件融资 16家银行出手1万亿"天量"授信!这家东北企业太牛了 知名投资人罗杰斯:我已卖空美股持有中国股票 刘胜军:中国应宣布永久性取消印花税 FF仲裁行至中场:贾跃亭被允许融资 恒大亦未出局 外交部:美要中国打开市场 门打开又不参加 让人费解 科技部公布人类遗传资源处罚 华大基因等6机构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