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过后再回购 巴菲特认为当下缺乏有吸引力的投资

六年过后再回购 巴菲特认为当下缺乏有吸引力的投资
2018年11月03日 22:2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增长至68.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1.1亿美元,2017年同期为34.4亿美元。其中,特朗普减税政策帮助公司抵消飓风天气对保险业务的不利影响。截止至三季度末,对苹果的投资总额达到576亿美元。

  2018财年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总共回购了价值9.28亿美元的A类和B类普通股,这在该公司的历史中十分罕见。尽管这笔金额相较其资产负债表而言并不起眼,但这表明该公司将现金返还给投资者的意愿发生了转变。该公司上一次回购还是在2012年,当时它回购了约13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大部分是从一位长期股东手中回购的。

  再回想起巴菲特曾说比起回购股票,他更愿意以价值投资推动股票升值的方式来回报股民,三季度的回购之举越发耐人寻味。华尔街日报分析师指出,这一罕见举动表明,董事长巴菲特认为,该公司庞大的现金储备缺乏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自2016年以320亿美元大手笔收购精密铸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未进行过大规模收购。巴菲特是一位价值投资者,他最出名的是在价格较低时达成交易。在经历了九年多的牛市后,他一直难以找到价格具有吸引力的大型投资项目。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的许多业务,如金霸王(Duracell)、Geico和BNSF Railway,仍在继续创造现金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