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瑞利空消息袭来?资深粉丝有几个不同看法

金斯瑞利空消息袭来?资深粉丝有几个不同看法
2019年07月16日 11:25 华盛通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事件背景:

2018年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曾遭阎火研究发布的相关报告所做空。该机构称公司缺乏创新研发CAR-T疗法的教育和产业经验,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公布的临床数据涉嫌造假,且管理层高位套现,并通过隐蔽的子公司股份支付方式窃取公众股东利益。

在该报告发布后,金斯瑞生物科技的股价在港交所出现快速杀跌,时至今日金斯瑞生物科技的股价还不到高点时的三分之二。对于阎火研究的看空报告,金斯瑞生物科技也做了辟谣(相关报道可在公司往日披露的公告查询)。

就在该事件过去不到一年,金斯瑞生物科技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盈利警告称,集团预期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取得约2940万美元至4420万美元亏损,而2018年同期则取得盈利约1760万美元。

什么问题?难道被去年的阎火研究机构说准了,公司业绩变脸了?实际上研发费用支出快速攀升是主因

木吉他观点:

三年前买入金斯瑞时,也就3元—4元;去年H1卖出时,到了30元以上;去年H2买回时,在9元—15元之间。15元卖掉一些,后来18元又买回部分。

作为一个资深的金斯瑞粉丝,说几句对昨晚利空的看法:  

1、重申一直以来的观点,金斯瑞能否继续牛下去,取决于MM的car-t疗法能否成功上市。从进入临床开始,至临床结束之间,作为投资者,我们需要的不断观察和研判,对披露的信息持续的跟踪研究。这期间的任何一个利好,不意味着最终一定能够成功,比如回输数量大增,合作意愿增加等等;这期间任何一个利空,也不意味着金斯瑞一定会失败,比如研发费用计入导致中期财报亏损。这些信息只对短线交易者有作用,比如有人本来这几天想冲上20元就卖掉,但突然出来的利空导致操作计划不能实施,这些人可能会沮丧和不满;

2、临床试验期间的部分信息是有用的,比如研发投入大幅度增加、合作医院增加、阶段性数据披露和突破性疗法认证等等。前天的财报预亏不是一个讨喜的信息,但至少证明金斯瑞目前的进展正常。记得三年前有个叫空之客的所谓专业人士,质疑金斯瑞和传奇的重要矛头就是研发费用规模偏小。说实话,如果到了二期临床和FDA的1b期,研发费用还很小,我都怕!

3、所以,买金斯瑞的还是稍安勿躁,继续观察,低了多买一些,高了,也无妨卖掉一些。金斯瑞至少是一个值得等待和观察、追踪的股票。至于半年、一年以后,他们的试验是成功还是失败,即使公司董事长也不一定知道。

 

金斯瑞生物科技 利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