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抛售风暴将重演?PIMCO:美国债务轨迹指向更高的长期收益率

美债抛售风暴将重演?PIMCO:美国债务轨迹指向更高的长期收益率
2024年02月23日 08: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金十数据

  美国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周四警告称,由于美国财政赤字庞大,债券投资者预计将因持有长期美国政府债券而获得更高的额外补偿。

  PIMCO公共政策主管利比·坎特里尔(Libby Cantrill)和全球经济顾问、前美联储二把手里奇·克拉里达(Rich Clarid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政府支出的增长显然没有结束的迹象,对美国财政可持续性的担忧可能会给政府债券价格带来压力,从而推高收益率。

  他们表示:“从近几个月债券收益率下降来看,美国联邦债务的增加似乎并不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然而,许多客户询问了美国债务发展道路的可持续性、政客们是否计划对此采取任何行动,以及‘债券义警’最终是否会重新推高借贷成本。”

  债券投资者对美国政府支出和预算赤字的担忧导致去年政府债券市场遭遇大幅抛售,美国国债价格被推低至17年来的最低点。“债券义警”指的是债券市场投资者通过抛售债券、提高收益率,从而来抗议他们担心会引发通货膨胀的货币或财政政策。这是上世纪90年代市场的一个特征,当时对美国联邦支出的担忧将美国国债收益率推高至8%。

  评级机构惠誉去年将美国政府评级下调一级,穆迪也下调了其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两家机构均表示担心美国财政赤字扩大。

  PIMCO表示:“如果政府不改变强制性支出或税收(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我们相信市场最终将要求并获得持有较长期国债的更多期限溢价。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得更加陡峭。”

  较陡峭的收益率曲线指的是长期国债收益率明显高于短期国债收益率。

  坎特里尔和克拉里达表示,尽管如此,美元作为全球第一大储备货币的地位预计将限制收益率的上涨。他们表示:“尽管长期债务轨迹存在问题,但我们认为美国不会很快出现财政危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债 收益率 PIMC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