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密集下调存款利率 下调幅度从10个基点至60个基点不等

多家银行密集下调存款利率 下调幅度从10个基点至60个基点不等
2024年02月22日 13:44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专题: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2月22日,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吉林、广西等地银行近日密集发布存款利率调整公告,对一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进行下调,下调幅度为10个基点至60个基点不等。

  榆树农村商业银行表示,根据利率市场化需求,该行决定从2024年2月22日零时起,统一调整活期存款、三年及五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执行上限,活期存款利率下调至0.2%;三年及五年期利率下调至2.7%。

  柳州银行公告显示,该行于2月21日对部分存款产品执行利率进行调整,其中一年期定存利率从2.25%下调至2.15%,三年期定存利率从3.4%下调至3.2%,五年期定存利率从3.8%下调至3.2%。

  去年12月末,国有大行相继下调了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研究员娄飞鹏向记者表示,近期中小银行下调,主要就是跟随大行下调。目前银行业净息差处于低位,5年期LPR下调后银行净息差面临进一步下降压力,中小银行密集下调存款利率也是为了稳定净息差,以提升支持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曹睿潼

利率 银行 上海证券报 息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