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禁止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传闻:正常交易不干预 扰乱市场坚决打击

证监会回应“禁止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传闻:正常交易不干预 扰乱市场坚决打击
2024年02月23日 02:4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梁银妍

2月22日,中国证监会以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的方式,回应了监管部门限制主要机构投资者在开盘、收盘阶段净卖出股票、禁止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等外媒报道。

新闻发言人称,监管部门对于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干预,同时将依法依规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股市有涨有跌是规律,有买有卖是常态。”新闻发言人说,监管部门对于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干预,依法保障投资者公平自由交易的权利,对于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打击。

近日,沪深证券交易所依规对个别机构的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监管措施。

新闻发言人强调,这是履行交易监管职责的举措,不是限制卖出。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完善异常交易监管标准,依法依规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