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冲刺开门红!银行“盯上”压岁钱,3年期存款利率最高达3.4%

节后冲刺开门红!银行“盯上”压岁钱,3年期存款利率最高达3.4%
2024年02月22日 15:02 市场资讯

  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龙年春节刚过,银行“开门红”进入冲刺阶段,揽储争夺战再度打响。近期,市场又现多家中小银行逆势上调存款利率。

  2月18日,河南新乡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新乡农商行”)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文表示,为回馈广大新老客户,新乡农商银行“开门红”期间定期存款利率全面上调,3个月、半年、1年期、2年期、3年期的定存利率分别上调至1.60%、1.80%、2.15%、2.35%、2.70%。

  2月21日,时代财经致电新乡农商行某营业网点,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我行为开门红制定的存款优惠活动,活动时间预计持续到三月底,三年期(存款利率优惠)可能三月初就停了。”

  据时代财经不完全统计,近期包括河南、四川、山东、陕西等多地的多家中小银行上调定期存款利率,存款优惠活动时间大多持续至2月底、3月初。

  除上调存款利率外,还有不少银行“盯上”压岁钱,推出各式特色存款产品,部分利率略高于普通定存。

  有农商行3年期定存利率达3.2%

  除了新乡农商行,近期还有获嘉农商银行、源汇农信联社等河南省中小银行宣布上调存款利率;四川的岳池农商银行、武胜农商银行、广安农商银行也均于近期公告实行利率上浮。

  时代财经梳理发现,近期上调存款利率的中小银行中,陕西麟游农商银行利率最高,1年期、2年期、3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上浮至2.15%、2.75%、3.20%。

  针对不同金额的存款产品,银行实行差异化的利率方案。

  据新乡农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起存金额分为三个梯度,“以1年期存款为例,10万及10万以上的存款执行2.15%的利率,10万以下按2.10%,1万以下按1.80%。”

  2月20日,河南漯河市源汇区农信联社在官方微信发布公告,该行针对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进行上调,其中5万元(含)以上2.15%,10万元(含)以上2.2%,20万元(含)以上2.25%,将在2024年2月底前执行上述利率。

  时代财经注意到,有银行在去年末短暂上调存款利率后,又“火速”下调。

  据时代财经此前报道,2023年11月30日,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发布公告,自2023年12月1日起,该行6个月、2年期、3年期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将执行2.05%、2.75%、3.30%的新利率。

  今年2月20日,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再度发布存款利率调整公告,自2月21日起,该行6个月、2年期、3年期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将下调至1.95%、2.55%、3.20%。

  银行盯上“压岁钱”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如何打理过年期间累积的“小金库”成为了不少储户十分关心的话题。相比于年前到银行“取新钱”,近期“存回款”“存压岁钱”的储户也渐渐多了起来。

  “终于等到银行开工了,年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来银行存钱。”2月20日,来自广东的储户马先生告诉时代财经,“想把自己的过年红包存起来,我存的是当地的农村商业银行,三年定期的利率有2.6%,到期利息也有小一千元了。”

  虽然利率持续下行,但存银行依然是不少储户打理“钱袋子”的最佳选择。

  来自黑龙江的王女士向时代财经表示,即使利率低,存定期对于普通人来说仍然是最保险的。“前两天刚问了一家农商行,3.0%的利息存5年已经算是我们当地利息最高的了。都说以后可能还会降息,准备把孩子的压岁钱凑一凑,再存一单。”王女士说。

  时代财经注意到,近期有多家银行针对压岁钱推出专属存款产品,利率略高于普通存款产品。

  比如,四川雅安农商银行于2月推出的“2024压岁宝”,该产品面向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发售,起存金额为1万元(含),三年期利率最高可达3.40%;此外,该行还有一款面向所有客户的“定存宝”产品,起存金额为5万元(含),三年期利率为3.20%。

  对比来看,四川雅安农商银行普通3年期定存产品,利率仅有2.85%,起存金额为1万元。

  此外,渝农商行(601077.SH)于年前推出的“江渝压岁宝”,起存金额仅为50元,年利率1.95%,一年整存整取。该行客服人员告诉时代财经,“我们普通的1年期定存利率是1.45%,如果到柜台办理,5000元以上的1年期定存利率是1.7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