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4年02月23日 07:45 市场资讯

专题:四大证券报精华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3日(星期五),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不干预正常市场交易

  近日,有外媒报道监管部门限制主要机构投资者在开盘、收盘阶段净卖出股票、禁止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月22日表示,监管部门对于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干预。近日,沪深证券交易所依规对个别机构的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监管措施,是履行交易监管职责的举措,不是限制卖出。

  市值管理要求加速落地 多家央企业绩考核措施“上新”

  记者2月22日获悉,今年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指标有望于近期落地,其中将增加市值管理考核相关指标,并按“一企一策”进行设计。在去年中国宝武和中国建筑两家央企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将全面推开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业内人士认为,将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可有效增强国企管理层开展市值管理的动力,促进国企上市公司估值修复。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将平稳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月22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居民消费旺季。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消费市场年味浓、活力足、人气旺,销售较快增长,实现良好开局,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将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央国企上市公司高股息低估值特征明显

  整体上,从PE(TTM)估值绝对值来看,央企低于国企,国企低于万得全A指数;从PB估值绝对值来看,央企低于国企,国企也低于万得全A指数;从股息率绝对值来看,央企大于国企,国企大于万得全A指数。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回应“禁止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传闻:正常交易不干预 扰乱市场坚决打击

  新闻发言人称,监管部门对于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干预,同时将依法依规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股市有涨有跌是规律,有买有卖是常态。”新闻发言人说,监管部门对于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干预,依法保障投资者公平自由交易的权利,对于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打击。

  证监会连开6张罚单剑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

  2月22日晚间,中国证监会披露6张罚单,剑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6张罚单共指向11人,其中,5人因内幕交易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逸石化”)被罚,6人因操纵证券市场被罚。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春来早”

  全国层面,货币政策多箭齐发,房地产供需两端政策共同发力,多项信贷政策也迎来调整,以更好适应实体经济融资需要。各地则正为新一年的金融工作谋篇布局,下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先手棋。

  应对LPR最大幅度降息 多家中小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对于多地银行下调存款利率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5年期以上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利率大幅下降,银行长期贷款利率将跟随下调,增大净息差压力。中小银行此轮下调存款利率,一方面是对前期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存款利率下调的跟降,另一方面是结合自身息差及市场利率情况做出的调整。

  证券时报

  回应“限制机构净卖出、禁止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等外媒报道——证监会:正常市场交易不干预 违法违规坚决打击

  针对有外媒报道监管部门限制主要机构投资者在开盘、收盘阶段净卖出股票、禁止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等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干预,对于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打击。近日,沪深证券交易所依规对个别机构的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监管措施,是履行交易监管职责的举措,不是限制卖出。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将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2月2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透露,在新春消费旺季和各项政策措施带动下,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将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证监会连开六份罚单!商学院同学内幕交易、董事长炒自家股票等 都栽了!

  具体来看,5人因内幕交易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逸石化)被惩处,其中,陆长水、张维仰被证监会罚没约2595万元。6人因操纵市场领了罚单,张顺平因使用证券账户组操纵11只股票被罚得最重,证监会责令张顺平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罚没8340万元。

  法拍房市场升温 “捡漏”仍需谨慎

  众所周知,法拍房也存在许多风险。近日,市场公开信息显示,一些法拍房的中介利用“低价、优质”等话术“诱惑”购房者,最终拍卖没有成功,中介前期收取的费用却难以退还。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法拍房作为一种进入司法拍卖过程的特殊二手房源,消费者对其买卖过程不够了解,使得部分不良中介以“低价”诱导,最终购房者却损失了“调查费”。建议把法拍房纳入相关监管体系,让整个法拍房的交易在公开透明规范的环境下操作。

  证券日报

  股市有涨有跌是规律 有买有卖是常态 对正常股市交易 证券监管部门不干预

  近日,有外媒报道监管部门限制主要机构投资者在开盘、收盘阶段净卖出股票、禁止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月22日答记者问时表示,股市有涨有跌是规律,有买有卖是常态。监管部门对于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干预,依法保障投资者公平自由交易的权利,对于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打击。

  逾40家*ST公司拉响终止上市警报 监管部门正在研究优化退市指标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拉开帷幕,一批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的公司随之浮现。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逾40家*ST公司发布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10余家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可能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被强制退市。对于一些预告2023年财务数据刚刚“过线”的*ST公司,交易所及时发出问询函或关注函。市场人士认为,需进一步完善多元退市标准,提升企业主动退市意愿,优化退市流程,提升退市效率,加速优胜劣汰。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投资者保护,畅通多元化维权通道,确保退得下、退得稳。

  外资机构积极入市的逻辑是什么?

  北向资金的大举买入无疑凸显出外资机构对于A股市场的看好。新春伊始,我国经济开局亮眼,金融开放步伐坚定,股市积极信号接连释放,这一切有力激发了资本市场活力,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也是外资机构踊跃入市的原因所在。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2月2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认真组织开展“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落实好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推动消费持续扩大。在新春消费旺季和各项政策措施带动下,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