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应烟草公司ESG评分碾压特斯拉:ESG是魔鬼!

马斯克回应烟草公司ESG评分碾压特斯拉:ESG是魔鬼!
2023年06月14日 14:2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三再次抨击ESG评级体系,称“ESG是魔鬼”。

  马斯克是在回应一篇关于全球烟草公司的ESG评分远高于特斯拉的文章,该文章称,标普全球本月给予特斯拉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分远低于万宝路香烟制造商菲莫国际,并因此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在满分100的评分中,特斯拉仅获得37分,而菲莫国际获得了84分。

  该文章称,每年导致800多万人死亡的香烟,怎么会被认为是比电动汽车更合乎道德的投资呢?这可能与烟草业接受企业进步主义有关。

  奥驰亚(Altria)等烟草巨头已经不遗余力地强调公司董事会的多样性和社会正义倡议的广度,从资助少数族裔企业到促进跨性别女性参加体育运动。但高管几乎都是白人男性的特斯拉抵制了这股潮流,甚至在去年解雇了公司的最高LGBT多元化官员。

  这篇文章的作者Aaron Sibarium在推特上写道:”从标普全球到伦敦证券交易所,烟草公司在ESG评级方面都在碾压特斯拉。每年导致800多万人死亡的香烟,怎么会被认为是比电动汽车更合乎道德的投资呢?一个答案是:烟草业走向‘觉醒’(woke)了。”

  马斯克对这条推文进行了回应,他写道:“为什么ESG是魔鬼……”,意思是说这篇文章清楚说明了为什么ESG评级不可理喻。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抨击ESG评级,他去年就曾经说过“企业ESG评级是魔鬼的化身”,并表示ESG的投资原则“如果不加以修正,就应该删除”。

  去年5月,标普将特斯拉从其标普500 ESG指数中剔除,原因包括该公司的种族歧视丑闻以及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有关的事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ESG 特斯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莱斯信息 688631 25.28
  • 06-15 美硕科技 301295 37.4
  • 06-15 东方碳素 832175 12.6
  • 06-14 锡南科技 301170 34
  • 06-14 华丰科技 688629 9.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