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围绕重点领域研究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围绕重点领域研究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
2023年06月14日 02:35 证券时报

  证监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易会满表示:围绕重点领域研究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6月13日,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学习调研情况,以“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为题,为证监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易会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就金融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谋划和推动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指引了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证监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把资本市场一般规律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总体思路、重要原则和任务目标,努力做到纲举目张。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与相关各方协同,围绕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投资端改革、加强资本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研究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增强系统集成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抓好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优化机构监管、高质量发展北交所、统筹开放和安全、强化“零容忍”执法等任务落地,尽快实现重点突破,带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坚守监管主责主业,加快监管转型,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易会满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是对证监会系统的全方位考验。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认认真真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资本市场的全面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功能,当好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强化担当作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打破思维定势和行为惯性,增强创造性执行能力。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监管履职效能。严守纪法底线,深入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资本市场生态。健全干部“选育管用”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监管干部队伍。

  易会满指出,证监会系统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目前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各单位、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资本市场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以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任务,坚持从严要求,强化统筹督导,确保把会系统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资本市场 党中央 证监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东方碳素 832175 12.6
  • 06-15 莱斯信息 688631 25.28
  • 06-15 美硕科技 301295 37.4
  • 06-14 华丰科技 688629 9.26
  • 06-14 锡南科技 301170 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