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5月通胀放缓美联储不升息几成共识 耶伦称美财政部极力避免市场扰动 市场料英央行峰值利率达6%

外盘头条:美5月通胀放缓美联储不升息几成共识 耶伦称美财政部极力避免市场扰动 市场料英央行峰值利率达6%
2023年06月14日 05:4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5月份通胀放缓 为美联储暂停加息留出政策空间

      2、CPI报告拨开债市不确定性 6月份美联储不升息几成共识

      3、通胀数据值得细究 6月美联储按下的可能不只是暂停键

  4、美财长耶伦:在扩大国库券发行规模的同时 财政部将极力避免市场扰动

  5、坐拥多少资产才能跻身富人行列?美国人说需要220万美元

      6、两年期英债收益率创2008年来新高 市场料英国央行峰值利率或达6%

  

美国5月份通胀放缓 为美联储暂停加息留出政策空间

  美国5月份通胀放缓,可能支持美联储官员本周暂停加息并评估经济状况的愿望。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剔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增速均有所放缓,突显出通胀自去年见顶以来有所回落。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CPI同比增长4%,处于两年来最低水平。

  尽管如此,美联储密切关注的一个关键价格指标继续以令人担忧的速度上涨。5月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上涨0.4%,符合预期。然而,得益于汽油价格下降,整体CPI仅环比上涨0.1%。

  

CPI报告拨开债市不确定性 6月份美联储不升息几成共识

  鉴于美国最新公布的CPI数据符合预期,债券市场对美联储本周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测升高。

  互换利率交易员周三将美联储本周升息的预期概率下调至10%左右。虽然他们也降低了7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但由于通胀率仍然居高不下,交易员认为加息可能性仍然较大。

  “他们本周可能选择‘跳过’加息,”前高盛集团高级投资策略师Abby Joseph Cohen表示。“他们已经做了很多。我预期他们会选择观望。”

  

通胀数据值得细究 6月美联储按下的可能不只是暂停键

  美国通胀继续降温,为美联储本周暂停升息留出了空间。而细节信息预示此后可能也会不会再提高利率。

  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创2021年3月以来最小增幅。不含住房的核心服务业价格升幅回落至15个月来最低点。

  对于美联储而言,周二的数据可以让他们开会时松一口气 。虽然承认通胀率仍远高于2%的目标水平,但美联储周三有望跳过加息,而且这个暂停期可能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美财长耶伦:在扩大国库券发行规模的同时 财政部将极力避免市场扰动

  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她的部门正竭尽所能地在扩大国库券发行规模以补充资金的同时,避免干扰固定收益市场的平稳运行。

  她周二说:“我们有义务将财政部账户余额提升至一个安全、适当的水平,但我们已广泛咨询市场参与者来了解最佳方式,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联邦政府的成本并避免市场扰动。”她掌管的部门将“仔细观察是否会产生影响或扰动市场。”

  美国政府在债务上限暂停之后通过发行国库券来补充手头资金。财政部今日表示将连续第二周扩大最短期限国库券的招标规模。

  坐拥多少资产才能跻身富人行列?美国人说需要220万美元

  在美国,要被视作富人,你需要至少220万美元。

  这是嘉信理财周二发布的2023年现代财富调查结果。该调查选取了一个具有全国代表性的美国人样本,来估计跻身富人阶层所需的平均资产净值。

  这个数字听起来很高。不过,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如今已经感到富有,尽管其平均净资产仅为56万美元。与年轻人往往资金窘迫这一论调相悖的是,千禧一代和Z世代中感到富有的人占比更高。在这两个群体中,分别有57%和46%的受访者称感到富有,而在X世代和婴儿潮一代该比例分别仅为41%和40%。

  两年期英债收益率创2008年来新高 市场料英国央行峰值利率或达6%

  英国国债跌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位,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的加息行动将不得不持续到明年,以令通胀降温。

  货币市场押注,有50%的可能英国央行会加息到6%。与央行会期对应的互换合约显示到明年2月还会进一步紧缩138个基点。目前的基准利率为4.5%。

  此前数据显示薪资飙升、失业率意外下滑。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的三个月失业率跌至3.8%,预期为上升至4%。剔除奖金的平均薪资增幅升至除疫情时期外的史上最高水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通胀 加息 美国 CP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莱斯信息 688631 25.28
  • 06-15 美硕科技 301295 37.4
  • 06-15 东方碳素 832175 12.6
  • 06-14 锡南科技 301170 34
  • 06-14 华丰科技 688629 9.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