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1200公里、充电10分钟,丰田展示“下一代”电池驱动纯电车蓝图,股价大涨

续航1200公里、充电10分钟,丰田展示“下一代”电池驱动纯电车蓝图,股价大涨
2023年06月14日 02:15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丰田称,2026年起,推出提供更长续航里程和更快充电的下一代锂离子电池,以及搭载这种电池的全系纯电动汽车;其计划2027年至2028年问世的新型全固态电池能将续航里程再提升20%到1200公里,快充时间仅10分钟。丰田日股收涨5%,美股盘中涨超6%。

  宣布近几年以高性能电池等技术加速挺进纯电动汽车领域的蓝图后,日本汽车巨头丰田股价大涨。

  当地时间6月13日周二,东京证交所上市的丰田日股收涨约5%,纽交所上市的丰田美股跳空高开逾5.5%,早盘股价曾涨至159美元上方,日内涨近6.4%,势将和日股一样创去年8月以来收盘新高。

  周二稍早,丰田公布,2026年开始,将推出搭载“下一代”电池的全系纯电动汽车(BEV),这些车都将在丰田今年5月成立的全新自有BEV开发中心——名为BEV Factory开发和制造。

  BEV Factory的总裁 Takero Kato称,该开发中心的目标是,到2030年,生产约170万辆电动汽车。那几乎是届时丰田全年电动车销量的一半。

  丰田计划,到2026年每年销售150万辆电动汽车,到2030年每年销售350万辆,约占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

  在电池方面,丰田的目标是,从2026年起,推出下一代锂离子电池,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

  丰田的目标是,让旗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的最高续航里程也只有约675公里。

  丰田表示,其全固态电池的续航里程将比当前市面的电池提高20%。搭载该电池后,丰田正在研发的更高规格车型将有望较现有车型的续航里程提高50%。

  丰田正在开发一种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固态电池的方法,目标是在2027年至2028年实现该技术的商业化。这种固态电池的续航里程将比第一代高性能电池高20%,也就是说,续里程将从1000公里提升到1200公里。

  同时,这种电池充电容量从10%到80%的快充时间仅10分钟。

  相比之下,目前规模最大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网可在15分钟内提供相当于321公里里程的充电量。

  媒体认为,这可能标志着,在今年4月走马上任的CEO佐藤恒治领导下,丰田的电动汽车战略继续转变。佐藤2月曾表示,丰田将采用不同以往的方式加快开发BEV。

  丰田还称,在开发一个可降低新车型成本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以及一条高度自动化的组装生产线,取代百余年来传统的汽车生产传送带系统。在丰田的“自行式”生产线中,汽车将自动完成整个组装生产过程。同时,丰田还将用特斯拉开创的Giga铸造技术降低生产成本。

  此外,丰田的工程师透露,为电动汽车开发了一种新功能,通过配有加速的声音和假的变速杆,让电动汽车驾驶也有模拟手动档的体验。这项功能可能也会出现在2026年起问世的新一代丰田电动汽车中。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丰田 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 电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美硕科技 301295 37.4
  • 06-15 东方碳素 832175 12.6
  • 06-15 莱斯信息 688631 25.28
  • 06-14 华丰科技 688629 9.26
  • 06-14 锡南科技 301170 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