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二季度GDP暴跌32.9%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收盘:二季度GDP暴跌32.9%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2020年07月31日 04:1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创历史最大降幅、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攀升。多家科技巨头财报备受关注。美国国会两党仍未就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共识。

  道指跌225.92点,或0.85%,报26313.65点;纳指涨44.87点,或0.43%,报10587.81点;标普500指数跌12.22点,或0.38%,报3246.22点。

  美国二季度GDP跌32.9% 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攀升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冠状病毒疫情重创,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

  在此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二季度GDP的萎缩幅度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盖本Michael Gapen指出,二季度的GDP是一个相当糟糕的数据,但是这不是新消息,市场此前已经有所预期。不过“你还是要关注跌得有多深,这样才知道以后多久可以爬起来。”

  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幅萎缩,主要与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有关。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美国多州颁布“居家令”并关闭非必要营运场所,重创餐饮、零售、旅游等领域的消费者支出,令占美国经济七成比重的消费引擎“熄火”。此外,投资及净出口疲软,都对第二季度GDP形成拖累。

  美国5月和6月多项经济数据出现改善,一度点燃外界对经济复苏的期望,但6月中旬以来疫情出现反弹,经济复苏势头开始疲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7月29日表示,美国经济当前的复苏前景非常不确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能否控制疫情。他指出,确诊病例的增加,以及重新采取的限制措施,已经开始拖累经济复苏。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遭遇至少19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突显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美企业的冲击,这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业。

  GDP数据显示美国政府关闭经济和居家令对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害。这些命令旨在减缓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这令美国此前长时间的经济扩张突然中断。尽管就业、支出和生产自5月重启和大规模联邦刺激措实施以来有所改善,但最近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抑制了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

  尽管5月份经济活动有所恢复,但势头很快便遭到疫情反弹的压制,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当局不得不重新实施出行限制措施。这也削弱了人们对三季度美国经济快速反弹的预期。

  其他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7月25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143.40万,低于预期的144.50万,但高于前值的141.60万,录得连续第二周增长;此外美国至7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回落7周后首次录得增加。

  冠状病毒死亡病例数不断上升,粉碎了人们对于美国已度过经济危机最糟糕阶段的早期希望。由于政府要求民众待在家中,企业关闭,经济遭受重创,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丢掉工作。

  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19周超过100万人,约为疫情暴发前平均水平的6倍。其中,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随着近期疫情反弹,许多经济学家担忧美国就业形势再度恶化。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34.6%,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值为-34.50%。

  亚马逊苹果等科技巨头即将公布财报

  四大科技股——亚马逊、苹果、Facebook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受到关注。这四家公司均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财报。这四大科技企业占据纳斯达克100指数35%的权重,并且都是冠状病毒病毒大流行时期最大的一些赢家。

  美国东部时间7月29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召开听证会,传唤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公司CEO——Facebook的扎克伯格、亚马逊的贝佐斯、谷歌的皮查伊以及苹果的库克。

  一年多前,美国国会质疑这些公司是否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从竞争对手那里窃取了产品,而一系列的调查直至当天都没有结束。29日,传唤4大CEO被外界认作是此次针对科技巨头公司反垄断调查的高潮,听证会持续时间超过六个半小时。

  美国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西西林称这四家公司为垄断企业。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我们最近了解的关于Facebook野蛮掠夺行为的所有信息,很明显,该公司早就被应该严肃执法了。”

  据报道,通过1年多的调查,西西林认为,拆分大型科技公司应该成为最后的反垄断手段。即使拆分似乎不太可能,但西西林认为,“对其权力施加新的限制是必要的。”

  这4家公司2019年合计收入超过7700亿美元,4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十亿的用户,其总市值甚至相当于整个德国的GDP。其中,亚马逊CEO贝佐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扎克伯格位列亿万富翁榜第四名。

  昨日听证会上,涉及的问题比过去的技术听证会更棘手且更具体,同时也是亚马逊的贝索斯首次在国会露面。

  但是,许多观察家认为,昨日听证会的进程与发展表明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之间缺乏凝聚力,听证会更具政治意义,而不是对这些公司制定加强监管的切实举措。

  Principal Global Asset Allocation公司首席投资官Todd Jablonski表示:“国会两党再次表现出他们不懂科技行业。他们对这些公司的态度也不统一,民主党关注的是消费者选择权,共和党担心的是对保守信息的审查。把这些大公司叫到一起来开听证会,是一出好戏,但这让我明白了他们并不想严肃对待任何一家公司。我很难想象国会能通过一个行动全面解决所有垄断问题。”

  美国两党仍未就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共识

  市场仍在密切关注美国国会正在进行的新一轮财政措施谈判。

  在美国国会仍难以就新一轮抗疫经济援助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共和党与民主党人正坐视目前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补助方案将在周五(7月31日)到期。在确诊病例飙升的背景下,逐渐耗尽资金的企业开启了新一波裁员潮。

  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周三与民主党人私下会面,希望缩小对于3月底开始加码的失业救济金的巨大分歧。此外还有许多其他问题有待解决,包括该计划在促进复工复学的同时保护企业免遭诉讼。

  到目前为止,美国国会已经通过了逾3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帮助缓解疫情造成的沉重打击。经济学家称,如果没有之前推出的逾3万亿美元历史性财政刺激方案,经济收缩将会更加严重。

  民主党希望把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延长几个月。但共和党认为,这会打消人们找工作的念头,提议在政府失业补贴以外将这项额外救济金削减至每周200美元。

  随着二季度GDP报告出炉,美国政府也将公布对五年前经济数据的修正。GDP暴跌和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可能给白宫和国会施压,要求他们尽快就第二轮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因为经济危机和种族矛盾引发的骚乱,谋求连任的特朗普总统民调支持率已经下滑。

  焦点个股

  高通Q3业绩大超预期第三财季营收为48.93亿美元,同比下降49.2%;净利润8.45亿美元,同比下降61%,但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的4.8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86美分,市场预估70美分。

  百威英博第二季业绩显示,经调整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经调整EBITDA)达34.1亿美,超出市场预期的30.7亿美元,经调整每股盈利0.46美元,预期0.26美元;收入102.9亿美元,预期94.5亿美元

  道达尔第二季度营收超市场预期。

  强生预计候选疫苗三期试验将于9月开始。

  巴克莱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6%。

  宝洁第四财季营收177亿美元,市场预期169.69亿美元,去年同期170.94亿美元。第四财季净利润28亿美元,市场预期25.64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52.41亿美元。

  康菲石油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0.92美元,市场预估0.58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2.6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5.94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5.8亿美元。第二季度营收40.16亿美元,去年同期83.8亿美元。

  百胜餐饮集团第二季度营收12亿美元,市场预期12.18亿美元,去年同期13.1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2.06亿美元,去年同期2.89亿美元。

  康卡斯特第二季度营收237.2亿美元,市场预期235.62亿美元,去年同期268.58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29.88亿美元,市场预期21.37亿美元,去年同期31.25亿美元。

  联合包裹第二季度稀释后EPS为2.03美元。第二季度营收204.6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17.68亿美元。

  其他市场

  周四欧洲股市大幅收跌,德国DAX指数跌逾3.5%,报12371.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跌逾2%,英国富时100指数报5992.90点,法国CAC40指数报4852.94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此前该期货价格已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连续多日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周三美联储宣布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范围不变,以帮助美国经济从疫情打击中复苏。美联储的宽松立场令昨日金价得到支撑。

  但在金价连续多日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后,一些分析师认为接下来金价将会进行盘整。

  周四黄金市场收盘时,衡量美元一项指标——ICE美元指数(DXY)维持在接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0.55%。

  正如市场分析师预期的那样,黄金期货价格接近每盎司2000美元,白银期货价格达到了多年新高,逼近每盎司26美元。GoldCore分析师Mark O’Byrne称,二者皆应“出现大幅回调”。

  但Mark O’Byrne认为,未来12个月内,黄金价格极有可能上涨至每盎司3000美元,白银期货将上涨至每盎司50至100美元。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10美元,跌幅0.6%,收于每盎司1942.30美元。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90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966.80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跌,并于三周以来首次收在40美元下方。

  美国第二季度GDP暴跌32.9%,创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加剧了人们对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下跌1.35美元,跌幅3.3%,收于每桶39.92美元。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自7月9日以来近月合约的首次收盘价低于4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