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第二次更新开放外部边界国别名单 对中国仍为附带条件开放

欧盟第二次更新开放外部边界国别名单 对中国仍为附带条件开放
2020年07月30日 23:38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30日,欧盟第二次更新开放外部边界国别名单,建议成员国从7月31日起对11个国家开放外部边界。根据欧盟理事会当天发布的公告,这11个国家为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突尼斯和乌拉圭。欧盟对中国附带的条件仍为“互惠对等”,即欧盟成员国仅在中国对欧盟开放边界的情况下对中国开放边界。

  与此前两次公布的名单一样,该名单仍将美国、印度等疫情严重的国家排除在外。与欧盟第一次更新后的名单相比,最新名单移除了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欧盟理事会表示,名单会定期更新,但仅为欧盟建议,不具强制约束力,欧盟成员国政府可据本国具体疫情防控要求参照执行,但只能减少国家数量,不能擅自增加。据悉,自欧盟从6月30日第一次公布名单以来,意大利和比利时两个成员国均表示,暂不采纳欧盟建议,暂不对名单上的任何国家开放边界。(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王一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盟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